华媒:巴西圣保罗州、市政府解除公共交通口罩令-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华媒:巴西圣保罗州、市政府解除公共交通口罩令

2023年03月06日 16: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巴西圣保罗州政府3月2日发布了一份声明,其中规定,自本月3日起,在该州乘坐地铁、火车和城际巴士将不再强制佩戴口罩。当天,圣保罗市政府也宣布,乘坐市内公共汽车无需佩戴口罩。

  巴西《圣保罗页报》报道,圣保罗州政府在声明中提到,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在日前解除了在港口和机场的口罩令,州政府据此做出了这一决策。

  州政府表示,相关部门每天都会监测病例数和住院人数,了解新冠疫情的变化趋势。到目前为止,相关数据显示,狂欢节期间的庆祝活动并未导致感染病例显著增加。政府还强调了高疫苗接种率带来的积极影响。截至2日,该州已接种了超过1.295亿剂新冠疫苗,在所有6月龄及以上的人群中,90.7%已经完成全剂量疫苗接种。

  州政府宣布这一决定后,圣保罗市政府表示,该措施也将适用于市内公交系统。如此一来,在圣保罗市所有公共交通工具上使用口罩将从强制性规定过渡为建议措施。

  但市政府同时指出,在公共、慈善和私人卫生医疗单位,仍然强制人们佩戴口罩。此外,政府也建议新冠感染的高风险人群继续使用防护口罩,其中包括65岁以上人群以及有免疫缺陷、合并症和呼吸道症状的人。(段木心)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