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疾控中心警告:这种疾病在东北部有增长趋势……-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疾控中心警告:这种疾病在东北部有增长趋势……

2023年03月19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研究人员日前报告称,2011年至2019年间,美东北部部分州蜱传疾病(也称为巴贝斯虫病t)的病例数量增加了一倍以上。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尽管许多巴贝斯虫病患者没有症状,但有些人则出现流感样症状,包括发热、发冷、出汗和肌肉疼痛。对于免疫系统缺陷或有其他危险因素的人来说,这种疾病可能很严重甚至致命。

  CDC表示,数十年来,这种疾病在美国极为罕见,但现在已在美国东北部和中西部的10个州流行。专家表示,气温上升和鹿的数量增加可能推动了这一趋势,这两个因素有助于蜱类的繁殖。

  “我认为这是一个不幸的里程碑,”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巴贝斯虫病专家皮特·克劳斯博士说。

  巴贝斯虫病一般是由寄生虫引起,美国已知的第一个感染者是1969年在马萨诸塞州报告的。如今,大多数病例发生在春季和夏季的美国东北部和中西部地区。这种寄生虫也可以通过输血传播,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建议在某些州筛查捐献的血液。

  在这项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2011年至2019年间10个州报告的16174例巴贝斯虫病病例。仅2019年一年就有2300多例,是2011年的两倍多。这种疾病在纽约州、马萨诸塞州和康涅狄格州最为普遍,每年通常有数百例病例。

  “这种疾病正在向北蔓延,”波士顿塔夫茨医疗中心巴贝斯虫病专家爱德华·范尼尔称,喜欢温暖潮湿环境的蜱虫正向北扩展其生活领地。范尼尔还强调了扩大对该疾病的监测和筛查的必要性。

  报道称,巴贝斯虫病可以用抗菌药物治疗。在该病流行的地区,可以通过避免进入高草和灌木丛、穿长裤和使用驱虫剂来预防。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