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央行公布宏观经济预测 密切关注银行和金融业波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央行公布宏观经济预测 密切关注银行和金融业波动

2023年03月21日 13:14   来源:海外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法国央行公布宏观经济预测 密切关注银行和金融业波动

  海外网3月21日电 当地时间20日,法国央行公布《2023-2025年宏观经济预测》,将其对2023年法国经济增长预测提高了一倍,预计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0.6%,而此前的预测为0.3%。与此同时,法国央行下调了通胀预测。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央行预测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应翻一番,因为通货膨胀,尤其是能源价格上涨低于预期。不过,这仍低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CDE)和法国政府的预测,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预计2023年法国经济将增长0.7%,法国政府预计将增长1%。

  目前,食品通胀已经取代能源通胀成为法国物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法国央行预计,食品通胀将在2023年上半年结束时达到峰值。

  法国央行预计,包括所有商品和服务在内,2023年法国的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IPCH)将为5.4%,低于此前预期的6%,2024年将降至2.4%,2025年将降至1.9%,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2%这一目标。这是根据欧盟各国统一方法编制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也是欧元区国家的比较基础。

  不过,法国央行表示,这些经济活动和通货膨胀预测受到“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必须密切关注最近银行和金融业波动的间接影响,美国和瑞士银行的困境导致包括巴黎证券交易所在内的欧洲金融中心出现混乱,投资者担心会发生大规模金融危机。但法国央行行长弗朗索瓦·维勒罗伊·德·加尔豪表示,他对欧洲的银行有信心,法国银行联合会日前也强调了对法国银行的信心。

  抛开这些不确定性,法国央行预计2024年和2025年法国经济将分别增长1.2%和1.7%,预计2024年和2025年家庭消费将分别增长1.5%和1.6%,家庭消费将支持经济复苏。

  在工资方面,法国央行预计人均工资将在2023年增长6%,2024年增长4.6%,2025年增长3.7%,但工资上涨不应导致通胀螺旋上升。在就业方面,法国央行预计失业率将在2023年和2024年“暂时上升”,然后在2025年“再次下降”。(海外网-巴黎-鲁佳)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