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护照申请量增约4成 拟设在线护照更新平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护照申请量增约4成 拟设在线护照更新平台

2023年03月27日 10: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编译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表示,最近护照申请件数大增,国务院已增加人力及资源全力满足前所未见的需求。布林肯说,目前护照普通件申请的等待时间约为10到13个星期,快件则约7到9星期。

  布林肯在众院拨款小组预算听证会上称,国务院目前每星期接获50万件护照申请,今年申请量较去年增加30%至40%;他说,高峰期通常是从3月起至夏末,目前的申请量一直满档。

  为因应大量申请,布林肯说,国务院已增加雇用人力确保充分提供客户服务、有人接电话,有更多人待命,这些已在预算中反映,非常重要。

  布林肯已在总部成立特别工作小组专责统筹,授权加班、开设卫星办公室,此外,在总部组织内核团队协助缩短处理时间。

  布林肯提到,国务院已启动在线护照更新试用平台,让已经有护照的美国公民可直接上网更新,但目前暂停,以确保大规模上线前先进行微调和改进;他预估,该计划一旦全面启动,65%护照更新可通过网络完成。

  布林肯认为,国务院要力求透明,尽可能让申办护照的人清楚了解他们可以期待什么。

  针对签证,布林肯说延误情况已开始改善,学生、临时工、商务旅客、海员等类别的签证优先,目前这几类签证情况至少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准。至于观光签证,全球面谈预约等待时间中间值是两个月,是一年前的一半,而且多数地区的等待时间少于该中间值。

  布林肯提到,移民签证是另一大议题。多方正在为此努力。(周芳苑)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