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列车脱轨后起火 附近居民被疏散-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一列车脱轨后起火 附近居民被疏散

2023年03月31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3月30日凌晨,美国明尼苏达州雷蒙德镇发生一起列车脱轨事故,造成部分车厢起火,附近数百居民被要求从家中紧急撤离。

  当地官员称,一辆载有乙醇和玉米糖浆的货运列车的22节车厢在雷蒙德镇脱轨,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美国环境保护局发表声明称,该列车载有高度易燃品乙醇,事故中有四节载有乙醇的车厢脱轨起火并持续燃烧,另有车厢存在潜在的乙醇溢出风险,当地消防部门已下令疏散附近居民。

  据美媒报道,这起列车脱轨事故发生约8小时后大火仍在燃烧。乙醇除了有易燃易爆炸的特性外,接触它可能会导致咳嗽、头晕、眼睛灼痛、困倦和失去知觉。目前,环保局工作人员已抵达现场进行空气质量监测。(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