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固的时光:琥珀陈列馆莫斯科揭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凝固的时光:琥珀陈列馆莫斯科揭幕

2023年04月13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4月12日,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阿尔巴特大街的琥珀陈列馆举行揭幕仪式。这是俄罗斯加里宁格勒琥珀联合公司在莫斯科开设的唯一专业陈列馆。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旗下的加里宁格勒琥珀联合公司位于波罗的海沿岸,是俄罗斯唯一一家,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琥珀工业化露天开采企业。据介绍,该公司每年琥珀原料开采量约达500吨,产地储量评估达5.6万吨,其矿场储量占全球的90%左右。2021年,该公司琥珀开采量达到创纪录的575吨。

  陈列馆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展出了700多个琥珀标本,包括将近5千万年前的珍稀琥珀标本,讲述着琥珀的历史起源、开采和加工过程。展厅内重量超过1000克的罕见“大块头”琥珀,以及包裹着动物和植物的“虫珀”吸引着参观者的眼球。

  为了全面展示琥珀的品种、特性,陈列馆采用现代化的多媒体技术手段,通过10余块屏幕展示琥珀这一“凝固的时光”。参观者可通过触屏了解内含动植物标本的稀有琥珀的起源,也可通过3D技术直观了解琥珀的工业化开采和加工过程,以及发展历程等。此外,参观者还可以在专业加工工具上亲手打磨琥珀,体验琥珀从原石到艺术品的“华丽变身”乐趣。

  近年来,在政府支持下,该公司不仅对开采设备和技术手段进行了现代化改造,并且在产品设计加工方面加大投入。今年6月份,该公司将在加里宁格勒州斯韦特洛戈尔斯克市举办第六届国际琥珀业经济论坛,这是俄罗斯国内琥珀业唯一大型推介平台,届时俄罗斯本土企业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厂商和专业人士探讨琥珀产业的战略发展问题,交流合作经验,并将举办独特的琥珀原石拍卖会。

  据悉,陈列馆将从4月14日起开门迎客,将成为莫斯科独具特色的参观游览目的地之一。(记者 田冰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