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难遏 “清洁空气日”雾霾烟尘笼罩多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加拿大野火难遏 “清洁空气日”雾霾烟尘笼罩多地

2023年06月08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6月7日电 (记者 余瑞冬)6月7日是加拿大今年的“清洁空气日”。但从加西到加东的广泛地区正被多地肆虐和蔓延的山林野火所导致的雾霾烟尘笼罩。

当地时间6月7日,受加拿大野火烟雾持续南下影响,美国纽约笼罩在“橙色雾霾”中。当天,纽约成为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图为纽约时报广场。<a target='_blank' href='//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帆 摄
当地时间6月7日,受加拿大野火烟雾持续南下影响,美国纽约笼罩在“橙色雾霾”中。当天,纽约成为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图为纽约时报广场。中新社记者 王帆 摄

  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正遭遇安大略省东北部和魁北克省的野火带来的严重空气污染。7日的空气质量风险级别较前一天有所提高,处于中等风险状态。白天天色灰蒙,户外空气中可明显闻到燃烧后的烟尘味。

  多伦多市政府取消了原计划于7日和8日举行的一些室外娱乐活动。大多伦多地区一些教育局则暂停了学生的户外体育活动等。

  由于风型和地势因素,首都渥太华的空气质量处于全国各大城市中最差的水平,7日一度被气象部门列为“甚高风险”。

  加拿大现有9个省和2个地区出现约440处野火火情,其中逾一半处于失控状态。过火面积已超过4万平方公里,使今年截至目前的野火季已成为有记录以来第四严重。加联邦应急准备部长布莱尔表示,依照眼下的野火蔓延速度,预计灾情下周将刷新历史纪录。

  加环境部门7日对阿尔伯塔、萨斯喀彻温、不列颠哥伦比亚、安大略、魁北克、新斯科舍等省份和地区发出了范围和程度不等的空气质量警报。不佳的空气质量预计将持续至周末。

图为当地时间6月6日,美国纽约笼罩在烟雾中。

  在5月中旬和下旬,加联邦政府已根据阿尔伯塔和新斯科舍的请求,向这两个遭受严重野火灾情的省份提供援助,包括派出军人及相关设备等参与消防灭火。魁北克省近日也已向联邦政府寻求支援。

  阿尔伯塔省虽已解除省级紧急状态,但目前仍有超过60处火情,禁火令依然生效。魁北克省现有逾160处野火,其中近120处失控。安大略省有近50处活跃火场。新斯科舍省则正遭遇有史以来最大的野火灾情。

  安大略省省长福特对媒体表示,该省的野火约有一半因雷击引发,另一半则是由于野营篝火未被正确扑灭等人为因素造成。

  加拿大的野火导致的烟尘已经波及邻国美国。纽约、华盛顿等城市的空气质量均明显恶化。

  目前有近千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的消防员正帮助加拿大各地应对火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7日与美国总统拜登通话,讨论了目前加拿大的野火灾情及其对加美两国空气质量的影响。特鲁多感谢美方支援灭火。双方都认为需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破坏性影响。

  加拿大的野火季通常从每年4月初持续至10月下旬。加官方表示,伴随气候变化,该国的野火季变得越来越长且愈发严重。发生在森林和草原上的野火所产生的浓烟可传播数百甚至数千公里。(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