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恶性犯罪 韩国首尔将发放便携式报警呼救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防范恶性犯罪 韩国首尔将发放便携式报警呼救器

2023年11月08日 15: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防范恶性犯罪 韩国首尔将发放便携式报警呼救器

  韩国首尔市政府11月7日表示,为应对首都地区日益增多的恶性犯罪,将发放便携式报警呼救器,以期缓解公众焦虑,确保民众安全。

  据韩联社报道,首尔市政府将首先向性侵犯、约会暴力或跟踪犯罪的受害者以及高危人群发放1万件报警呼救器。

  一旦用户启动装置,报警呼救器就会发出警报声,并立即向预先设定的最多五个人发送包含用户位置信息的短信。用户还可以申请使用一项功能,即在警报声响起20秒后自动向警方报告。

  首尔市官员说,市政府目前正在挑选报警呼救器供货商,确定发放对象后,将从12月开始通过警察站分发。

  今年夏天,首尔发生多起恶性犯罪事件。7月21日,一名30多岁男子在地铁新林站附近持刀伤人,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8月17日,一名男子在冠岳山一处步道性侵并殴打一名女子,致其死亡。8月19日,一名50多岁男子在地铁车厢内挥舞凶器,致两名男子受伤。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首尔市正在推动多项措施,以提高民众日常生活的安全性,包括提供安全回家服务的手机应用和扩大治安摄像头的覆盖范围。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