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文化教育

2024年首场“天府云医·蓉侨康”云端中医讲堂及在线问诊活动举办

2024-04-12 15:00    来源:中国侨网
大字
小字

  中国侨网成都4月12日电 (尧欣雨)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多渠道、多手段、全方位地利用中医药更好地服务广大海外侨胞、出国留学人员,近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主办的2024年首场“天府云医·蓉侨康”云端中医讲堂及在线问诊活动顺利举办。“蓉侨康”远程惠侨医疗工作站(马来西亚站)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参与,“天府云医·蓉侨康”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米兰站)通过视频形式组织当地涉侨人士观看医疗讲座。

“蓉侨康”远程惠侨医疗工作站(马来西亚站)会场。成都市侨办供图

  本次活动以“线上问诊+中医讲座”的形式进行,运用“互联网+中医药”服务模式,为多名侨胞提供中医咨询,在线“开良方”。

  活动现场,来自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四川省名中医陈云凤首先为侨胞们带来一场“蓉侨健康”云端中医讲堂,向大家科普关于不同体质肺部疾病患者的治疗、康复和养生,并结合实际案例和临床经验,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

成都活动现场。尧欣雨 摄

  为了让侨胞更好地与中医专家交流,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专门制定了具有中医特色的《线上问诊单》,在活动开始前数日便通过活动承办方向广大侨胞发放,号召有需求的侨胞积极参与。

  “医生您好,我平时有三高,请问应该怎么治疗?”“医生,我最近工作压力比较大,常常失眠”……在随后的线上问诊环节中,面对“云端”另一头侨胞的提问,来自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陈云凤、张敏、付莉三位专家耐心详尽地为侨胞提供中医咨询及处方开具,让侨胞们掌握了自己的身体状态,更加了解中医药在疾病治疗、预防方面的知识,获得了侨胞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天府云医·蓉侨康”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于2022年11月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2024年度第一场云端在线慰侨活动。未来,成都将借助“天府云医·蓉侨康”海外惠侨远程医疗服务平台,持续在多国开展常态化远程中医医疗服务,在建立“暖侨惠侨”长效机制的同时,满足海外侨胞诊疗需求,促进成都中医药“走出去”,推动中西医药文化的合作交流、中医文化海外传播。(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友情链接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