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文化传承

“印尼广肇总会华裔青年夏令营”在江门新会开营

2007年07月12日 11:2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由新会外事侨务局主办的“2007年新会—印尼广肇总会华裔青年夏令营”于7月8日—7月17日在新会开办。7月9日上午,印尼广肇总会华裔青年夏令营在新会华侨中学举行开营仪式。区外事侨务局、区侨联、新会华侨中学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印尼的华裔青年、侨中学生代表一百多人出席了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区外事侨务局局长、侨联主席钟国安向营员代表授营旗,副局长戴健松致辞,侨中校长钟杰民致欢迎辞,营员代表以及侨中学生代表分别讲话。

  戴健松在致辞中说,非常高兴在这里迎来了来自印尼的青年朋友,在夏令营活动中,大家将学习一些中国音乐、书法、武术的基本知识,希望本期夏令营活动对大家了解和体悟中华文化有所帮助。同时,也希望大家在学习之余,多走走、多看看,领略一下新会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相信小鸟天堂、蔡李佛武术以及夏令营安排的所有活动,将在大家的记忆中留下深刻印象。同时,也希望营员们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和新会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告诉亲人和朋友。相信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一定能够在新会和印尼各地之间架起一座座友谊的桥梁,更有效地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和情谊。

  华侨中学钟杰民校长在欢迎辞中说到,印尼的朋友不来到侨中,为校园增添了缤纷的色彩和无尽的喜庆。从1982年开始,在新会侨中一共举办了17届外籍青年学生夏令营,我们的友谊得以建立,祝夏令营圆满成功!

  夏令营开营仪式结束后,来自印尼雅加达、玛吉琅、日惹市以及南榜等城市的印尼华裔青年,先后参观了华侨中学校园、李锦记新会公司、崖门京梅村洪圣始祖馆等单位,所到之处,均受到热情接待。在新会期间, 营员们还分别到新会区双水镇和会城七堡进行寻根问祖活动,游览新会著名的旅游景点小鸟天堂、梁启超故居、葵博园、圭峰山玉台寺等,学习中国的汉语、音乐、舞蹈和蔡李佛武术等知识。(江门市新会区外事侨务局/杨柏松)



编辑:王海波】


进入相关专题: 200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