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文化传承

2007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正式开营

2007年07月13日 14:04 来源:中国侨网




    中新社温州七月十三日电 (记者 朱小央 李飞云)七月的温州,骄阳当空。2007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今天上午在温州大学茶山校区开营。

  来自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比利时、美国等十二个国家三百四十多名营员,最小的六岁,最大的有二十多岁,营员们相互之间操持着各自所在国的语言交流,间或穿插着温州方言交谈,一时间,让温州大学校区内响起多种国际语言。

  温州市侨务办公室主任陈永聪告诉记者,这已经是温州市举办的第八届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参加的人数达一千七百多名,并且参加人数一年比一年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是让他们更形象的认识和接触方块字,加深了解中国文化。”

  今年的夏令营活动主要分三个营区,温大营区、鹿城营区、瑞安分营,根据中文程度不同分班学习中文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地理以及传统文化等,到时各营区纷纷推出各自特色的活动内容。

  瑞安侨务办公室主任王国伟介绍瑞安营区时表示,在每个周六,都会安排过一个中国传统的节日活动,比如端午节的包粽子、春节的包饺子等,温大营区则安排介绍中国各少数民族风情、民俗和服饰十二生肖的故事以及中国历史的文化起源,炎黄子孙,三皇五帝的远古传说等内容。

  来自意大利的陈瑜代表营员讲话道:温州是所有温州人的家,是我们的根,很荣幸有机会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希望能不负长辈们所托和主办方的期望,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本次夏令营活动将于八月五日至17日,由各营区分别结束。

  温州是著名的侨乡,据官方统计,现全市有四十二万五千多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分布在二十三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归侨侨眷近四十三万人,以温州人为主或由温籍侨胞担任主要负责人的海外侨团有两百三十七个分布在五十一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陈安娜】


相关报道
   · 温州“寻根之旅”夏令营将开营 人数创历届之最

进入相关专题: 200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