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文化传承

百余华裔青少年福建“文化寻根” 感受浓郁闽风

2007年07月30日 10:18 来源:中国侨网

    中新社东山七月三十日电 (谢汉杰)由福建省侨联主办的“二00七年文化寻根夏令营”今天上午在闽南东山岛闭营。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意大利、日本、菲律宾、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及香港、澳门等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二十多名十六岁至二十二岁华裔青少年,在美丽的东山岛度过了三天难忘的日子,依依不舍踏上返程。

  此次主题为“游故土文化寻根、赴海西共促发展”的华裔青少年文化寻根夏令营,二十四日在闽西龙岩开营。在闽西期间,他们学习夏令营营歌、图画素描知识,举行文化寻根“破冰”仪式;参观永定下洋初溪土楼,素描土楼风光;赴漳平九鹏溪游览,学习采茶、制茶技术;参观龙岩市容市貌,感受客家文化。

  二十八日上午,他们来到漳州观看武术表演、木偶表演,并参观了著名台资企业天福茶博物院。当天下午,他们抵达东山岛,到马銮湾沙滩观赏海滨优美风光,到浅海滩参加当地渔民拉山网、捕小鱼。

  在东山期间,他们还参观游览了天下第一奇石东山风动石、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山关帝庙、见证闽台两岸历史的东山县博物馆、黄道周纪念馆铜山古城等,并观看剪纸、书法、贝雕表演和展览。

  据了解,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华裔青少年,祖辈或父母辈都是从福建移居海外,多数为第一次回故土访祖,有的在厦门集美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念书。来自美国的刘世柱、刘世濠兄弟和意大利的庄慧敏、罗世斌等营员对笔者说,这次参加夏令营活动,非常开心,收获和体会很多,加深了对故乡福建的认识,让他们不会忘自己的根在中国。



编辑:陈安娜】


相关报道
   · 海外华裔青少年展开宁夏寻根之旅 感受塞外风情
   · 留美学生中文夏令营:开启寻根之旅 搭建华语之桥
   · 美国华裔青年李思琪江门寻根
   · 今夏将有各国的千余名华裔青少年赴广东寻根问祖

进入相关专题: 200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