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文化传承

国际中学生聚首龙城参加中华文化夏令营 促交流

2007年07月31日 09:01 来源:中国侨网

    中新网常州7月30日电 29日,来自韩国、日本、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国家的200多名中学生欢聚龙城,参加“汉风龙韵——2007年中国常州国际中学生中华文化夏令营”。以看中学、学中做、做中悟为特色,外国朋友们将在丰富的活动中学习汉语,在快乐的旅游中感受文化,在自由的交流中增进友谊。

  据悉,为促进常州市汉语和中华文化国际推广工作,在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江苏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常州市教育局、市外事办公室联合举办了此次夏令营活动,该活动由百年名校、全国首批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学校——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承办。

  副市长居丽琴在开营式上致辞,她表示,常州近年极为重视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重视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国际推广与交流,希望此次夏令营能成为国际中学生更多地了解龙城常州、感受汉语神韵、领略中华文化魅力、享受中国江南水乡夏日美景的文化之旅。

  在从7月29日至8月6日的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将着重进行汉语培训,同时参观天宁宝塔、淹城遗址、中华恐龙园、古运河等,浏览扬州、无锡、苏州,增进对中国“长三角”地区自然和人文景观的了解,体验中国底蕴深厚的传统文化,交流不同国家的民族文化,培养学生跨文化交流的能力,形成为终身发展服务的国际视野。

  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大项目处、省教育厅有关领导、韩国南扬州市生活资源局刘仲锡局长出席开营式。



编辑:陈安娜】


相关报道
   · 07海外华裔汉语和中华文化夏令营在湖南师大开营 
   · 菲华裔青少年将赴上海参加汉语和中华文化夏令营 
   · 缅甸华裔青少年汉语和中华文化夏令营在昆明开营

进入相关专题: 200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