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文化传承

西班牙夏令营团队顺利返西 齐鲁文化之旅感受多

2007年08月14日 15:1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7月27日,西班牙2007齐鲁文化之旅夏令营在青岛大学华文学院举行了结业闭营式。

  青岛大学华文学院蒋丽院长组织了闭营式。西班牙夏令营授课教授和西华联中文学校黄英领队,讲评了国家汉办对营员进行的汉语测试及考核情况。青岛市侨办陈春雷副主任到会讲话,陈主任曾在国际组织任职,为他做警卫工作的是讲西班牙语的厄瓜多尔人,陈主任用西班牙语祝贺西班牙营员在青岛度过了一段美好愉快的假期并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绩。陈主任还向营员们介绍了国家各级政府侨务部门服务华侨侨眷的职能。他鼓励小营员们努力学好汉语,为西中两国的友好往来,为祖国与世界的交流,肩负起历史赋予海外华侨华人的重托。西班牙营员代表发表了讲话,向青岛市侨办、青岛大学为西班牙夏令营提供的服务表示感谢。闭营式上,西班牙夏令营与青岛大学华文学院互赠了礼品。

  28日西班牙2007 齐鲁文化之旅夏令营团队,顺利结束了在海滨城市青岛的学习度假生活,全体营员和随团家长共54人,乘坐两部豪华大巴,奔赴齐鲁文化之旅的最后一段旅程—黄岛—日照—曲阜—泰安—济南—北京。28日团队游览了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曲阜,参观了久负盛名的孔庙、孔府、孔林。前来中国文化圣人孔子的故乡学习瞻仰,是此次西班牙2007 齐鲁文化之旅夏令营的主要活动内容之一。

  29日夏令营团队登临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东岳泰山,极目黄河天际,感受五岳独尊。

  30日夏令营游览了山东省会济南市容和齐鲁名胜—大明湖—趵突泉—李清照纪念馆;山东省侨办组织西班牙夏令营团队,与国家汉办教育基地、山东大学附中,举行了中外学校汉语教育交流座谈会;团队参观了山东大学附中师生的摄影作品展;西班牙夏令营混编足球队与山东大学附中足球队进行了友谊比赛。

  30日晚,山东省侨办吕善勇副主任,王余良、吴海红副处长在济南设宴,招待了西班牙2007 齐鲁文化之旅夏令营全体人员。吕善勇副主任代表山东省侨办,向首次组团前来山东度假学习的西班牙华侨华裔小朋友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夏令营团队赠送了纪念品。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侨报,现场采访了夏令营领队。

  31日夏令营团队抵达首都北京,游览了北京市容、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8月1日团队游览了八达岭长城、2008世界奥运会场馆、王府井商业区。8月1日晚,国务院侨办文宣司专程派员前来北京齐鲁饭店看望并欢送西班牙2007 齐鲁文化之旅夏令营团队,向营员赠送了纪念品。

  8月2日,由西班牙华人企业家联合会、西班牙巴斯克华人华侨协会、西华联中文学校、巴斯克中国文化中心,联合组办的西班牙2007 齐鲁文化之旅夏令营团队,圆满愉快地完成了中国文化之旅夏令营活动,返航西班牙。(北海)



编辑:陈安娜】


相关报道
   · 西班牙华人华侨夏令营赴山东寻根 感受齐鲁文化
   · 西班牙“2007年齐鲁文化之旅”夏令营已开始启动

进入相关专题: 200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