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文化传承

海外华裔青少年“相约上海” 品味丰富文化大餐

2007年08月22日 10:18 来源:新民晚报

    七月十日,来自十多个国家的近五百名华裔青少年相聚上海,参加以“寻根中国”为主题的二00七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此次青少年“寻根”活动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上海市侨办联合主办。未来几天,华裔青少年将分多路参加“新上海一日游”,部分华裔青年还将组团拜祭位于上海市郊的嘉定孔庙。 中新社发 许晓青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暑假中,来自法国、美国、加拿大、新西兰、奥地利5个国家的82位海外华裔青少年,日前在上海市晋元中学欢聚一堂,参加上海市侨办主办的“2007寻根中国,相约上海”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

  在晋元高级中学近一个月的学习生活中,晋元高级中学为法国的30位华裔青少年同学们设置了紧张而丰富的汉语及中国文化课程。学校针对海外华裔学生的汉语水平与特点,安排了汉语拼音、汉语写字、汉语口语、汉语阅读、汉语写作、中国文化以及成语故事等课程。同时,为了在短时间内增加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识,学校还安排了学画中国画、学中国书法、学唱中文歌、手工制作、学画京剧脸谱、珠心算、插花、太极拳、木兰扇、武术等内容。

  如此丰富的文化“大餐”,让许多法国同学大有收获。为了让这些来自法国的青少年朋友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晋元高级中学还组织同学们游览了苏州、杭州两大著名旅游城市,并安排了“做一天上海人”活动,让法国孩子走进上海普通家庭,亲身感受海派文化。(谢莹)



编辑:刘郁菁】


相关报道
   · 2007温州华裔青少年夏令营闭营 营员秀“绝技”
   · 2007年英国优秀华裔青少年访华团赴上海访问(图)
   · 2007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落下帷幕
   · 07年台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结束 激发爱国情怀
   · 美国华裔青少年赴蓬江“寻根”:拜祭祖先表孝心
   · 58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欢聚浙江展开"寻根之旅"(图)
   · 200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重庆夏令营开营

进入相关专题: 200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