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香港文汇报:政商云集博鳌 寻找亚洲发展新方案

2016年03月22日 14: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2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香港文汇报22日文章称,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政要、知名学者和工商界翘楚等领域嘉宾,将聚首博鳌小镇,共同探讨亚洲未来发展,传递开放、活力、思变的“亚洲声音”。

  文章摘编如下:

  作为一年一度亚洲最重要的思想盛宴,本届年会共计将举行90多场正式讨论,议题涵盖创业创新、互联网+、重大事件、宏观经济的新问题、新现象、行业热点等六大方向。

  此次年会的主题为《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贸易作为全球增长的高速引擎,“破天荒”跌至全球经济增速的一半。受油价低迷影响,一度欣欣向荣的新能源产业也是前景黯淡。

  世界经济需要注入新的活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全球经济和金融治理也需要新的气象。在全球经济发生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亚洲和新兴经济体发展的内外环境都有了质的变化,发展理念和模式面临严峻考验。亚洲下一步如何改革,未来的发展方向怎样,为世界所关注。

  本次年会以“新未来”、“新活力”、“新愿景”为关键词,是希望通过2,000多位亚洲政商学界领袖的思想碰撞,为亚洲的新未来凝聚共识,探索方向,寻找解决方案。

  经济特点是复杂多样性

  亚洲经济最大的特点是其复杂多样性。既有日本、韩国这样的发达经济体,中国、印度这样的新兴经济体,也有南亚、“新东盟”、中亚等前沿经济体。发展阶段不同,发展方式各异,面临的挑战也有各自的特殊性。在当前全球经济深度调整、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亚洲国家要破解发展难题,内要改革,外要合作。

  从根本上讲,亚洲经济的新活力来自于结构性改革。各国经济情况不同,所需进行的结构性改革也不完全一致。结构性改革是着眼于长远和经济的可持续性,还需要一些短期措施,长短结合、标本兼治。亚洲经济的复杂多样性,既是亚洲经济一体化的短板,又是亚洲经济合作的机遇,而合作共赢是亚洲经济走出困境的外部保证。(周文重)

【编辑:官志雄】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