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苏彦韬:在全媒体变局中坚守初心

2017年09月06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9月6日电 题:苏彦韬:在全媒体变局中坚守初心

  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面对全媒体变局中的创新,学界和业界同仁强调更多的都是求新求变,然而作为媒体人,首先要认清肩负的责任,不忘初心坚持理念,传播优秀的中华文化,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10日在福州开幕,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受邀参会。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邮件采访时,他强调最为关注的话题是海外华文媒体的融合与创新发展。

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互联网、微博、微信,客户端……不同形态的媒体各领风骚,海外华文媒体如何在全媒体变局中站稳脚跟,赢得更大发展空间?苏彦韬认为,要从理念、内容和运营三个方面创新发展。

  他进一步解释,理念创新,即以国际化表述,确认本土化方向,坚持长期稳定品牌媒体的理想;内容创新,要以本土媒体的原创内容服务当地受众市场;创新运营,则是结合本土化、品牌化和商业化,逐步建立全媒体永续经营的良性循环。

  苏彦韬特别提到,要在北美办好有影响力的华文媒体,首先要定位明确。“要有符合本土化的宗旨,用符合当地政策行业规范的理念和表述方式,即用国际化的表述来赢得当地各界民众的理解和支持。”

  他表示,鹰龙传媒通过三大创新,更容易得到当地华人和热爱中华文化的各族裔朋友们的喜爱、支持,也更容易被美国主流社会认可和接受。

  “从事媒体工作需要创新精神,但更需要的是坚持理想,不懈努力。”在苏彦韬眼中,尽管传媒业发展一日千里,传媒人更应该将媒体责任放在第一位。

  他介绍,美国有500万华人人口,还有数以千万热爱中华文化的各族裔人士。“服务华人更好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帮助当地各族裔学习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是北美华文媒体人神圣而伟大的事业。”苏彦韬说。

  鹰龙传媒旗下产品采用中英双语传播。苏彦韬介绍,此举是为保障美国华裔与其他族裔拥有相同的知情权,并保障华裔对于本族裔文化的传承权。此外,中英双语传播将增进美国各族裔交流,促进族群融合。

  令苏彦韬感到欣慰的是,随着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提升,海外华文媒体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一方面,越来越多美国人开始正视中国影响力日增,这反映在越来越多的主流媒体开始关注报道与中国有关的内容。另一方面,越来越多商家愿意针对美国华裔消费市场投入广告宣传,因为这个投入背后预示着庞大的中国消费市场。”他说。

  “鹰龙传媒愿与所有热爱中华文化的华文媒体同仁一起,为传播华夏文明,传承中华文化,坚持理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苏彦韬最后表示,期待在论坛上与华文媒体同仁交流切磋,共同探讨海外华文媒体发展的明天。(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