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刘长乐:融媒体时代讲好中国故事要有“人”有“IP”

2017年09月10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福州9月10日电 (记者 陈悦)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10日在福州表示,在融媒体时代,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相融,华文媒体讲好中国故事,要有“人”,有“IP(知识产权)”

  刘长乐当日在福州出席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并与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张晓贝、《星洲日报》总编辑郭清江、《旺报》社长黄清龙、《世界日报》总管理处社长助理兼中国新闻中心总编刘其筠进行高端论坛对话。

9月10日,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在高端论坛上发言。当日,在福州举行的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举行“如何面对‘融媒体’”高端论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斌 摄
9月10日,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在高端论坛上发言。当日,在福州举行的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举行“如何面对‘融媒体’”高端论坛。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刘长乐展望,融媒体的发展有三个趋势:在内容上,是文字、图片这些新闻内容的素材融合;在形式上,是把广播、电视、互联网、新兴媒体合成一个平台;第三个融合则是在产业形式上有新的融合发展,如资本运作、兼并收购、企业的合并等。

  他以三句话形容:所谓的传统媒体处在“你就是你,我就是我”的阶段,第二个发展阶段则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融媒体的发展则是进入第三个阶段“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状态。

  刘长乐说,融媒体时代,全球华文媒体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现在,毫无疑问在中国有非常好的故事”,他说,关键是需要讲故事的人,“发现中国故事、优秀IP的专业眼睛。”

  他并举例称,2016年,世界上20部最叫座的影片,其中16部是IP题材的改编,而中国最叫座20部影片中,则有14部是来自于IP原创的改编,可见IP的重要性。

  他透露,凤凰卫视已签约了金庸先生全部15部小说的版权,将拍摄动漫和游戏,希望像美国的漫威公司一样,打造中国自己的“漫威人物”。

  “我们相信中华传统文化有非常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底蕴,能够厚积薄发,让中国的故事更加好地传播到全世界。”刘长乐表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