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福州宣言(全文)

2017年09月11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1日,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宣读《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福州宣言》。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9月11日,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宣读《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福州宣言》。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中新网福州9月11日电 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9月11日于中国福州闭幕,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宣读《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福州宣言》。宣言全文如下: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福州宣言

2017年9月11日·福州

  今天,我们来自五十个国家四百多家华文媒体的代表,汇聚中国福建省福州市,论道于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尽抒所见,凝聚共识,达此《福州宣言》,与海内外华文传媒同行们共勉。

  一、“一带一路”,宏图已现,在我华媒,足称机遇。我们相信,生于侨、长于侨的华文媒体,凭借融通中外的语言、文化和身份优势,能够以海外受众喜闻乐见、易于理解的方式,将“丝路精神”推向世界;能够以“见证者”、“记录者”的视角,将“一带一路”倡议和生动故事传之四海。

  二、媒体融合,大势所趋,创新发展,我辈责任。我们相信,海外华文媒体已经开始在传播介质、传播形式、媒体业态等方面深度变革,发力新媒体,发展融媒体,延伸移动端,逐步形成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良好业态。

  三、携手合作,共迎挑战,共建平台,共谋发展。我们相信,通过携手合作,共建平台让中国声音、中国故事更好地走向世界,在国际舆论场上,形成有效的媒体矩阵,达致更大的传播力、影响力。

  四、中华文化,传承不息,厚德载道,我辈仔肩。我们相信,华文媒体必将坚守传播中华语言文化的责任,持续传播中华文化,担负起传承民族文化、维系民族情感的重要使命,为各国民众打开中华文化之窗,在海外华社、所在国及中国之间,架起文化交流的桥梁,成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载体。

  五、民族情怀,长在我心,民族复兴,各尽己力。我们相信,海内外华文媒体同仁,继续秉持民族情怀,讲好中国故事,帮助世界更准确、全面、深入地了解今日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当历史责任。

  在福建这片走出过陈嘉庚等先贤的土地上,我们追忆典范,步武前贤,愿在此宣言的精神引领下,传承华文传媒薪火,秉持初心,砥砺前行,共创世界华文媒体发展之新局。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