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世界华文传媒嘉宾探访福州永泰:“怎一个美字了得”

2017年09月12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茶艺表演。 吕明 摄
图为茶艺表演。 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9月12日电 (记者 林春茵 刘可耕)身着白衣绿裙的茶仙子,在大樟溪畔沏茶品茗。水面上渔歌先行,一叶渔船飘然而至。来自海外华人传媒代表们惊叹不已,现场手机相机咔嚓响成一片。这是12日出现在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梧桐镇春光村的一幕。

  12日,出席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的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嘉宾们探访福州市永泰县,以“行走”方式体验当代中国发展。

  被称为“藏在深闺人未识,撩开面纱惊八闽”的永泰,距离福州仅一小时车程,当地人文底蕴深厚,史上曾出291位进士,留存152座保存完好的古庄寨,被誉为“中国南方民居防御建筑的奇葩”。

图为华文媒体代表观看茉莉花茶制作过程。 吕明 摄
图为华文媒体代表观看茉莉花茶制作过程。 吕明 摄

  永泰县梧桐镇春光村的摇摇茉莉花茶、茉莉花田、大樟溪畔的茶艺表演,无不令嘉宾们心驰神往。“花、茶、人,水天一色融为一体,清新的感觉扑面而来。”澳大利亚《澳华时报》发行人苏中朝说,春光村小而精致,追崇传统农耕文化,体现出东南沿海理念的先进,代表了当代中国乡村观光农业的发展方向。

图为福州永泰嵩口镇拔魁厝虎尊拳表演。 吕明 摄
图为福州永泰嵩口镇拔魁厝虎尊拳表演。 吕明 摄

  探访过永泰县嵩口古镇,加拿大维多利亚传媒董事长王燕云醉心于肥狮、纸狮表演,流连于鹤形路和拔魁厝的乡村风情。她笑说,回去后要写篇游记,“题目就叫:福州,怎一个美字了得。”

  永泰县近年“绿色引领,后发赶超”,引进智慧信息产业园、抽水蓄能电站、八仙过海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东方园林全域旅游等项目,正形成以全域旅游、生态农业、信息自动化、温泉康养、清洁能源为主导的产业体系。今年上半年,永泰全县地区生产总值55.58亿元人民币,比增9%。(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