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四川 点赞城市发展活力

2017年09月15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合影。 王磊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合影。 王磊 摄

  中新网成都9月15日电 (刘婷 岳依桐)“中国的中西部城市,尤其是四川,具有非常大的投资潜力。”15日,在参加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开幕式后,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副总编辑蒙令华如是告诉记者。

  当日,由中国新闻社组织,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共同承办的“行走中国·感知五年”2017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23家有影响力的海外华文媒体走进四川参观采访。

德国明斯特电视台中国部总监周俊在开幕式上合影。 王磊 摄
德国明斯特电视台中国部总监周俊在开幕式上合影。 王磊 摄

  开幕式上,德国明斯特电视台中国部总监周俊偶遇了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施恪、德国北威州外经委负责人雅克比,三人通过短短几分钟交谈,促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他们正在策划一个有关四川的项目,预备在德国明斯特投放,我希望能与他们一起把四川推介出去。”周俊表示。

  “我认为他们非常务实,并且对四川充满了感情。”周俊告诉记者,通过开幕式上中外嘉宾的发言以及施恪二人的介绍,自己对四川这座城市十分有好感。“雅克比告诉我,他见证了这几年四川的发展速度。四年前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还是一片空地,如今却已成为中西部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

  两年内,蒙令华已经是三次入川,在他看来,四川所拥有的资源和优势是方方面面的。“这里不仅有直达欧洲的中欧班列和通达全球的双流机场,还有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健全的配套政策措施。”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正在拍照。 王磊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正在拍照。 王磊 摄

  据悉,大会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四川与国内外投资者共签订投资额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的正式合同项目692个,投资总额6329.81亿元。

  “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四川的发展活力。”南非《非洲时报》新媒体集团负责人孙想录表示,“在南非,相比于福建、广东企业,四川企业比较少。希望能通过信息的传递,为南非和四川牵线搭桥,带动两地的企业互动。”(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