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首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在南宁举行

2019年09月16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会议现场 俞靖 摄
图为会议现场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6日电 (记者 林浩)9月16日,首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在南宁举行,来自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海内外嘉宾汇聚一堂,以“弘扬丝路精神共同合作发展”为主题,叙友谊、谋发展,探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商机。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共同主办,旨在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引导广大侨商到广西创新创业。

图为陈武在致辞 俞靖 摄
图为陈武在致辞 俞靖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大会开幕式时表示,作为全国重点侨乡,广西有700多万桂籍侨胞分布在世界各地,侨资企业数和投资额占全区外资企业总数和外资总额60%以上,成为广西引进外资重要渠道和开放发展的重要力量。

  陈武表示,当前,广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以东盟为重点的对外开放合作。随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建设,广西将更加主动对标先进地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降低企业要素成本。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俞靖 摄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俞靖 摄

  “广西发展正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勃勃生机,投资潜力巨大,可为侨商创业提供广阔舞台。”陈武鼓励参会企业家到广西投资发展,在互联互通、国际产能、投资贸易、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中施展才华。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表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设立,使广西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跨越式发展蓄势待发。此次会议,为华侨华人了解广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回国创新创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蒋作君希望与会侨商发挥资金、人脉、经验等优势,参与基础设施建设,投身创新创业热潮,谋求个人事业转型发展,实现与祖(籍)国同步发展,将“朋友圈”逐步转化为惠及各方的“合作圈”。

  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表示,作为活动主办方,中国侨联将通过搭建平台、牵线搭桥,广泛汇聚侨商资源、凝聚侨智侨力,推动民间商贸和对话交流,引导广大侨商积极参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此次会议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深入推介广西发展优势和政策措施,推动开展了一系列投资项目考察和洽谈活动。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贸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等一大批侨商侨领签约23个投资项目,投资金额达242.73亿元人民币。

  许荣茂表示,国务院同意在广西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并提出打造对东盟合作先行先试示范区和西部陆海联通门户港等具体举措,使广西日益成为侨商投资兴业的新热土。他建议,广大侨商更深层次挖掘广西在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旅游、康养等领域的潜力,打造特色产业和项目。同时,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广西与周边国家共建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