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相遇 梦筑上海”新侨创新创业分享沙龙活动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诸君相遇 梦筑上海”新侨创新创业分享沙龙活动举行

2023年04月20日 16: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活动现场。 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 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供图

  中国侨网上海4月20日电(记者 范宇斌)近日,“诸君相遇 梦筑上海”新侨创新创业分享沙龙活动在上海华侨大厦举行,59位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新侨、海归齐聚一堂。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和浙江省诸暨市出国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以下简称“诸暨市留联会”)共同主办,旨在促进在沪诸暨留学、新侨青年的沟通和互助,搭建联谊交流的平台。

活动合影。 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供图

  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郭蔡泽和毕业于美国布兰戴斯大学的孟哲辰分别向在场青年朋友分享了从国外留学到回国创业的经历,并回答了有创业梦想的青年的各种提问。

  在分组交流环节,海归青年有自己独到的分析,他们围绕“未来几年创投融资热门方向”“海外经验对创业融资的助力”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相同的背景和经历让他们在交流中很快产生共鸣,寻找合作机遇。围绕青年朋友关心的归侨身份认定、外籍华人身份认定、如何申请“中国绿卡”等涉侨法规政策,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了解答,并赠送新版《涉侨服务手册》。

  诸暨市留联会会长杨占银表示,希望在沪诸暨青年不畏艰难、勇于探索,在上海这片热土努力奋进,不断前行。

  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为广大新侨、海归搭建有效平台,助力广大青年朋友在沪事业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