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方回应对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涉港法案会有哪些反制措施

2019年10月16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中方回应对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会有哪些反制措施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6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美国国会众议院执意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我们会采取有力的措施予以反制,坚决维护自身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有记者提出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中方在回应美国众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时,提到会采取有力反制措施,请问具体反制措施是什么?第二个问题,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国家主席阮富仲接受采访时提到了中越在南海的争议,希望各方保持克制,并称越方会坚决捍卫越独立自主和领土主权安全,请问中方有何回应?

  耿爽回应称,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对美国国会众议院执意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今天上午,外交部和其他部门已经对此作出表态,中方已经作出了全面回应。

  耿爽说,我想再次强调,对于美方的错误决定,对于美方损害中方利益的错误行为,我们会采取有力的措施予以反制,坚决维护自身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至于具体举措,请你保持关注。

  耿爽还表示,当前中越关系向好发展的局面来之不易。我们希望越方同中方一道,坚持通过对话协商管控海上分歧,以实际行动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国互信合作。这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期待。

  此外,还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官员表示,希望中国加强执行对朝鲜制裁,采取措施对朝鲜施压,从而促使朝鲜以建设性态度参与朝美对话。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负责任大国,中方在执行安理会涉朝决议问题上一贯认真履行自身国际义务。有关国家也应全面、完整地执行上述决议。半岛和谈目前正处在关键阶段。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缓和局面和对话势头,合力推动政治解决进程。(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