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驻澳大使发表错误涉疆言论 华春莹予以驳斥

2019年12月12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驻澳大使称在澳维吾尔族人受中方“警车”威慑 华春莹连用反问予以驳斥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张素)针对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在受访时称在澳的维吾尔族人受到中国“警车”威慑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予以驳斥。

  有记者问,12日,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卡尔弗豪斯在接受采访时称,在澳的维吾尔人受到外国特工监控和骚扰,他们的家门口停有中国警方标志的假警车,他们发表任何关于维吾尔人所处境遇的担忧都会受到惩罚。中国政府必须为此负责并承担后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看到这一报道,我只想笑。是中国警察太傻?还是澳大利亚警察太无能?还是这位美国驻澳大利亚的大使太愚蠢?”华春莹接连反问说,中国警察漂洋过海,把写着“中国警方”的假警车放到在澳大利亚的维吾尔族人的家门口进行威慑,“好莱坞再差的编剧也编不出来这么烂的剧本”。

  “这位美国大使要想黑中国,即便是‘走火入魔’了,也要用点自己的脑子,要不然只会沦为世人的笑话。”华春莹同时强调,有关媒体在选择这种题材进行报道时要小心,“一定要小心翼翼地保护媒体的信誉度”。(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