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法国确诊第三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020年01月25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法国确诊第三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中新社巴黎1月25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卫生部当地时间24日深夜确认,法国确诊第三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法国卫生部长比赞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法国第一例确诊病例是一名在西南部城市波尔多住院的患者,而第二例确诊病例是在巴黎的患者。两人最近都去过中国,现在都被隔离。

  据悉,第三例确诊病例患者与第二例巴黎确诊病例患者关系密切,相关测试结果刚刚证实其患病。该患者据报也曾去过中国,此人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法国卫生部在其最新公报中指出,已经采取了所有必要的隔离和卫生措施,并对所有病例进行了彻底的流行病学调查;与这些患者有密切联系的人都在进行筛查。

  比赞表示,关闭边界的困难是显而易见的,“事实上是不可能的”。她说,对于从中国来到法国的旅客,重要的是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发烧等症状。

  波尔多市长弗洛里安呼吁当地民众不要恐慌,并表示在波尔多的确诊病例患者已在接受治疗。他说,市政府会向民众通报相关进展情况。

  据记者了解,在法国24日连续确诊三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后,一些旅法华侨华人社团紧急取消了春节庆祝活动。法国华侨华人会决定取消原定28日举行的新春晚宴,法国潮州会馆也取消原定25日举行的新春团拜。(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