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下船进入第三天 计划再下450人

2020年02月21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21日,“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下船进入第三天。据日本厚生劳动省介绍,21日计划安排约450人下船。据悉,19日和20日两天,已经有717名乘客相继下船。

当地时间2月19日,“钻石公主”号邮轮滞留乘客正式开始下船。
当地时间2月19日,“钻石公主”号邮轮滞留乘客正式开始下船。

  据厚生劳动省称,19日下船的443人中约410人是日本人,20日下船的274人中约一半是日本人。这些乘客下船后,被用塑料窗帘隔开驾驶座和乘客座的巴士送到附近的交通枢纽站,之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回家。

  厚劳省此前已经对船上所有乘客完成病毒检测采样,并决定从19日起,分批次组织乘客下船。不过,与确诊者在一个房间的乘客,即使检测结果呈阴性,也必须在船内滞留14天,直到健康状况没有问题之后才能下船。

  下船的乘客会收到厚劳省发放的健康卡,卡上写着需要在2周内确认健康状态,非必要紧急情况应避免出门等内容。此外,健康卡上还写明了专为下船者开设的咨询窗口的电话号码和邮箱地址。

  厚劳省计划,将在21日内让所有符合条件的乘客下船。

  目前,日本共有72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来自“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确诊病例为634例,这其中还包含2例死亡病例。

  对于“钻石公主”号的两名乘客在20日去世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哀悼,并称日本政府会全力防止疫情蔓延。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