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针对网络传言中国驻俄使馆发布澄清消息

2020年02月22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针对网络传言中国驻俄使馆发布澄清消息

  中新社莫斯科2月22日电 (记者 王修君)针对近期网络传言,中国驻俄使馆21日发布消息予以澄清。

  此前,网络有不实消息称,“俄罗斯认定新冠病毒为人工合成”。对此,中国驻俄使馆发布的消息称,根据2月3日发布的《俄罗斯联邦卫生部新冠病毒(2019-nCoV)感染预防、诊断和治疗临时指南》,相关俄文内容的准确译法应为:“普遍怀疑新型冠状病毒是蝙蝠冠状病毒与未知来源的冠状病毒的重组病毒,其遗传序列与SARS冠状病毒的遗传序列至少有70%相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发病机制尚未得到充分研究,目前尚缺乏关于该病毒免疫力持续时间和强度的数据。”

  消息说,经向俄权威专家求证,“重组”是通过破坏和结合核酸分子来交换遗传物质,从而产生新基因组合的过程,是复制和转录等基本自然过程之一,可用于描述许多病毒的自然重组,如:乙肝病毒、虹膜病毒等。RNA的天然重组是冠状病毒自然进化的一个要素。“新型冠状病毒被认为是蝙蝠冠状病毒和未知来源的冠状病毒的重组病毒”意味着该新病毒正是由于病毒自然进化过程中的自然重组而产生的,与人类活动无关。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名中国公民在俄库尔斯克州住所内死亡”。中国驻俄使馆表示,事发后使馆立即向当地警方了解情况,警方表示已予以刑事立案,该案与新冠肺炎疫情无关,将及时向使馆通报相关进展。个别媒体将此案与疫情挂钩,造成民众误读,产生了不良影响。

  此外,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谈到新冠病毒疫情时表示,俄方不可能采取任何歧视中国公民的措施。在当前中国困难的时刻,我们绝对是与中国朋友站在一起的。(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