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法国确诊病例增至18例 南法两场节庆提前收场

2020年02月27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确诊病例增至18例 南法两场节庆提前收场

  中新社巴黎2月26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地时间26日晚宣布,法国当天再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全天累计确诊4例。法国确诊总病例数升至18例。

  维兰在当晚的记者会上说,这名患者是刚刚被确诊的,她是25日被确诊的法国患者的妻子,目前病情稳定,正在南部城镇安纳西的医院接受治疗。

  法国新冠肺炎疫情26日趋紧,4例确诊病例中还包括1例死亡病例,这名去世的法籍患者是如何被感染的,目前仍未调查清楚,法国各大电视台当晚纷纷进行分析,参与讨论的专家对此莫衷一是。

  维兰重申法国有能力应对疫情,并表示法国卫生部将向全法各大药店投放库存的1500万个口罩。不过维兰指出,勤洗手仍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手段之一。

  法国总理菲利普计划27日中午召集法国国民议会各大政党领导人开会讨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法国舆论分析认为,极右翼党派有可能在会议上重提关闭法国与意大利边界的要求。

  法国的邻国意大利的疫情26日继续恶化,当晚确诊病例已经突破400例。与意大利有密切联系的法国南部多个城市对意大利的疫情越来越关注,并采取了应对措施,防范疫情扩散,两场重要节庆活动提前收场。

  尼斯官方26日宣布,著名的尼斯狂欢节将提前于28日结束,比原定时间缩短了一天,原定29日举行的盛大落幕活动从而被取消。

  法意边境城市芒通的市政府也于同日宣布,正在举行的芒通柠檬节将提前于当日落幕,比原定安排缩短了4天。这两场节庆活动的提前落幕都给当地经济带来损失。

  维兰认为,取消事先安排的重大公共活动“缺乏理由”,但他同时表示仍需根据具体情况作出相应安排。(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