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拉美新冠肺炎病例过百 多国加强防控

2020年03月10日 18: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拉美新冠肺炎病例过百 多国加强防控

  新华社波哥大3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多个拉美国家9日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病例。目前,拉美地区确诊病例已过百,多国表示加强防控措施应对疫情蔓延。

  哥伦比亚卫生部9日宣布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例,均有西班牙旅行史,目前该国累计病例增至3例。

  智利卫生部9日发布公报说,该国当天新冠肺炎病例增至13例,这些病例的传染路径都处于可追踪状态。智利国防部长阿尔韦托·埃斯皮纳当天表示,军方将全力支持卫生部,以防止疫情扩散。

  秘鲁卫生部9日发布公报说,该国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9例。两名新确诊患者为老年人,均曾与6日确诊的首例病例有密切接触。秘鲁卫生部称相关部门已加大防控力度,医疗机构全天24小时检测新冠病毒。

  阿根廷卫生部9日宣布,该国新增5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7例,均为输入性病例。该国卫生部强调,政府将继续加强病毒检测,确保隔离疑似病例,积极治疗确诊病例,减少病毒扩散和民众感染风险。

  巴拿马卫生部9日晚宣布该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系1名从西班牙入境的40岁巴拿马女子。此前,巴拿马已启动包括加强对首都巴拿马城公共设施定期消毒在内的一系列预防措施。

  委内瑞拉副总统德尔茜·罗德里格斯9日说,该国是少数几个尚未报告新冠肺炎病例的南美国家之一,目前委政府在国际机场、港口和边境哨所采取严格的监控措施。委卫生部已向所有医疗机构分发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方案。委国家卫生研究所将在全国范围统一协调病毒检测工作。

  哥斯达黎加目前累计确诊9例新冠肺炎病例,已于8日宣布进入黄色紧急状态。哥斯达黎加总统阿尔瓦拉多9日宣布,哥政府为遏制疫情扩散将采取新措施,包括暂停音乐会、公众集会、狂欢节和表演等大型活动。

  据巴西卫生部统计,截至9日,该国累计确诊25例新冠肺炎病例。巴西卫生部表示,该国将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应对新冠肺炎,接受病毒检测排查的群体扩大至所有出现疑似症状的人员。

  截至9日下午,多米尼加已有5例确诊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多卫生部长桑切斯日前称,政府已确定这些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名单,以防出现社区传播。(执笔记者:高春雨;参与记者:尹南、张国英、倪瑞捷、苏津、徐烨、王瑛、范小林、赵焱)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