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杭州通报一例无症状感染者 系法国回杭人员

2020年03月10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杭州举办疫情防控网络新闻通报会。 张煜欢 摄
杭州举办疫情防控网络新闻通报会。 张煜欢 摄

  (抗击新冠肺炎)杭州通报一例无症状感染者 系法国回杭人员

  中新网杭州3月10日电(记者 张煜欢)10日的杭州市疫情防控网络新闻通报会上,该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应旭旻介绍,3月7日,杭州从一名法国回杭人员的鼻咽拭子样品里检测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该人员无明显的临床症状,无发热、咳嗽,也无肺炎影像学改变,为一名无症状感染者。

  应旭旻介绍,这名人员3月4日从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飞抵北京首都机场,经停北京后于3月5日下午到达杭州萧山机场,经机场检疫,体温正常,无相关呼吸道症状,由社区安排人员和车辆单独接送回到位于杭州市江干区丁兰街道的家中,并实施居家隔离。3月6日,因本人要求检测,其所在社区考虑到他有法国旅居史,遂通过当地卫健部门协调120送往杭州市西溪医院检查、检测。

  3月7日,杭州市疾控中心通报其鼻、咽拭子标本检测结果为阳性,杭州市西溪医院体检报告正常,无发热和其他呼吸道症状,CT检查结果显示不具有肺炎影像学特征。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中有关定义,该人员为新冠病毒的无症状感染者。

  应旭旻称,无症状感染者也有可能成为传染源,但携带病毒的数量比较少,传播能力相对较弱。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一样需要隔离医学观察14天。

  “按照规定,无症状感染者不在每天的疫情通报范围内,但如果无症状感染者在集中隔离期间出现症状,则将其归为确诊病例,予以报告。”应旭旻说。

  杭州市卫健委最新通报显示,3月9日0-24时,杭州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9日24时,杭州已连续19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9例。(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