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数据看疫情:中国治愈病例破6万 115个国家地区出现疫情

2020年03月12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四川5名专家将赴意大利协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治愈病例破6万 全球115个国家地区出现疫情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 (郭超凯)最新官方数据显示,3月10日,中国累计治愈出院病例突破6万。截至北京时间3月11日12时,全球115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

  截至3月10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全国现有确诊病例16145例(其中重症病例449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147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778例,治愈出院比例持续上升,达76.1%。

资料图:3月10日,湖北省鄂州市雷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刘某与他5岁的儿子同时治愈出院。<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石小杰 摄
资料图:3月10日,湖北省鄂州市雷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刘某与他5岁的儿子同时治愈出院。中新社记者 石小杰 摄

  令人欣慰的是,全国10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578例,连续28天治愈出院病例超千人。当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4例,日新增病例连续5天维持在两位数。除湖北以外,全国其他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1例,这其中,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0例(北京6例,上海2例,山东1例,甘肃1例),另外黑龙江省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截至3月9日24时,中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9例。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11日称,全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疑似病例连续5天保持在两位数,除武汉外最近5天本土新增确诊病例2例,疫情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湖北和武汉现有确诊病例数量仍然较多,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国外疫情快速发展带来不确定性,必须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抓好医院和社区两个阵地,坚定信心,战胜疫情。

  从地域来看,3月10日0时至24时,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其中武汉市13例,其他16个市州均为0例。湖北除武汉外,已连续6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同日,湖北全省新增病亡22例,其中武汉市19例、黄石市、宜昌市和恩施州各1例,其他13个市州均为0例;全省新增出院1471例,其中武汉市1212例、孝感市38例、黄冈市27例。湖北省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1日发布通告,要求继续实施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做好滞留在鄂外地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等继续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

  放眼海外,全球疫情依然不容乐观。截至北京时间3月11日12时,除中国以外,全球114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37449例,累计死亡1136例;意大利、韩国和伊朗三国的疫情较为严重。其中,意大利累计确诊10283例,死亡631例;伊朗累计确诊8042例,死亡291例;韩国累计确诊7755例,死亡61例。

意大利政府接连升级防疫措施,并于10日开始全国“封城”。图为都灵维托里奥广场露天咖啡馆。
意大利政府接连升级防疫措施,并于10日开始全国“封城”。图为都灵维托里奥广场露天咖啡馆。

  3月10日晚,意大利与中国约通电话,希望中方提供帮助。中国外交部表示,将向意方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如意方需要,中方也愿意派出医疗小组赴意协助抗疫。3月11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重症医学科小儿ICU护士长唐梦琳加入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飞赴意大利,并携带相关人道救援物资,支援意大利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0日表示,中国近期新冠肺炎病例数下降趋势明显,疫情局势实现逆转,病毒正在退却;国际社会应充分利用中国争取来的“机会窗口”,尽早遏制病毒传播。(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