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伊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万 政府抗疫措施加码

2020年03月13日 14: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伊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万 政府抗疫措施加码

  新华社德黑兰3月12日电 综述:伊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万 政府抗疫措施加码

  新华社记者陈霖

  伊朗卫生部公共关系和信息中心主任贾汉普尔12日宣布,伊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0075人,成为首个确诊人数破万的中东国家。从2月19日伊朗报告首例本土确诊病例到确诊病例数破万,仅23天。伊朗从上至下对疫情发展越发重视,政府几乎每天都会推出抗疫新举措。

  3月以来,伊朗启动全国动员计划。11日,总统鲁哈尼呼吁政府各部门投入到抗击疫情行动中,10万伊斯兰革命卫队和巴斯基民兵参与。12日,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下令武装部队建立医疗卫生总部。

  中国援助伊朗志愿医疗专家组领队、上海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周小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可以明显感到,伊朗各界人士对疫情越来越重视,最高领袖已取消伊历新年致辞,多地已建成“伊朗版”方舱医院,社区防疫宣传也在广泛开展,伊朗正根据自身情况,逐渐摸索出一条抗击疫情的途径。

  分析人士认为,伊朗高层认识到,如果疫情持续,将在多个领域、特别是经济领域对国家造成重大影响,政府希望通过加大投入,尽早遏止疫情。

  在德黑兰大学的清华大学学者刘岚雨说,伊朗政府通过延长假期、网络流量费用打折、开设远程教学等方式鼓励民众留在家中。

  不过,伊朗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隐患,仍有民众对疫情缺乏足够重视,德黑兰市中心如今依然车水马龙,常有民众在街边聚集,还有人不戴口罩。

  同疫情暴发初期相比,伊朗政府的防控措施和力度都在进步。除了呼吁居民不要外出,还推出了一些更为务实的举措,比如启用疫情检测电子系统、民众自测系统,基层组织还挨家挨户向居民打电话询问是否出现疑似症状等。

  刘岚雨说,目前,伊朗确诊病例增速仍较快,政府各项措施的效果尚无法评估。此外,伊朗社会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抗击疫情民间组织,在政府管控难以触及的地方承担起防控疫情的责任。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