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建新增境外输入确诊3例 厦航暂停两岸航班

2020年03月31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新增境外输入确诊3例 厦航暂停两岸航班

  中新社福州3月31日电 (记者 龙敏)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31日通报,3月30日0时到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美国1例(福州市报告)、菲律宾2例(厦门市报告)。

  至此,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7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疑似病例1例。目前,这些确诊病例均在住院治疗,尚无死亡病例。

  在当天通报的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厦门市报告的两例为一对泉州籍夫妻。其中,林某长期在菲律宾经商,其妻黄某长期居住菲律宾,两人3月28日乘飞机前往韩国首尔,次日飞抵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入境后经排查、检测,于30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而两人的同机密切接触者48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称,目前福建尚有密切接触者198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与境外输入疫情不同的是,福建本地疫情在3月7日实现确诊、疑似、住院病例均“清零”后,继续保持确诊、疑似病例“零新增”。

  据厦门航空有限公司透露,为因应公共安全防控工作,该公司3月30日至5月2日取消两岸航线所有航班,受到影响的旅客,可联系原购票处办理非自愿退票。

  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2月10日起,马尾—马祖、连江—马祖、泉州—金门、厦门—金门等4条闽台“小三通”航线均暂时停航。这些两岸“小三通”航线自2001年1月开通以来不断拓展,已成为两岸人员往来的黄金水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自3月29日起,福建多个机场已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福建现有福州、厦门两个国际机场保留执行境外直达航线。

  福建官方要求,福州、厦门机场要通告执飞境外入闽航班的航空公司,在出售境外来闽航班机票时,及时告知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并提前一天将境外来闽航班信息等汇总。(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