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马来西亚确诊病例破四千 政府将向民众免费派发口罩

2020年04月09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确诊病例破四千 政府将向民众免费派发口罩

  中新社吉隆坡4月8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伊斯梅尔8日宣布,马来西亚政府将免费派发2462万个口罩给民众,预计每个家庭将可以领到4个口罩。

  根据马来西亚卫生部当日提供的数据,截至8日中午,马来西亚新增确诊病例156例,累计确诊病例突破4000例,达到4119例,累计死亡病例和累计治愈病例分别为65例和1487例。

  马来西亚当日多个政府部门就口罩供应问题发声。

  马来西亚国内贸易和消费者部当日称,据该部抽查,每100家零售网点中,大约有25家供应口罩。该部负责人表示,这一数据较此前抽查时(100家只有4家供应)有大幅提升,但还是难以满足市场需求。

  据记者在吉隆坡街头观察,马来西亚民众佩戴口罩比例较此前明显上升,出门民众中未佩戴口罩的已占少数。但在社交媒体上,依然可以看到不少民众抱怨因缺乏口罩无法出门购买生活必需品。

  马来西亚国内贸易和消费者部亦指,目前马来西亚全国每天口罩需求量约为500万个,但马来西亚国内每日产能约为110万片,剩余数量需要靠进口来补充。

  中国驻马大使馆此前已向马来西亚各界移交多批中国政府和中国各界援助的医疗物资,其中也包括口罩。马来西亚官方亦透露,正在从中国进口口罩。(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