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回击巴西教育部长不当言论

2020年04月11日 11: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回击巴西教育部长不当言论

  新华社巴西利亚4月10日电 巴西教育部长亚伯拉罕·魏因特劳布日前在网络直播中用“中国病毒”对华攻击和污名化。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发言人随即发表谈话,对其错误言论予以回击,在巴西引起强烈反响。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表示,当前新冠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单独应对疫情挑战。当务之急是各国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维护国际公共安全卫生和人类福祉。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明确反对将病毒同特定国家和地区相联系,反对借此搞污名化。我们敦促巴方个别人士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对华无端指责。

  魏因特劳布反华言论也遭到当地网民集体声讨。大量网民表示,魏因特劳布此番言论充斥种族主义歧视色彩,与其身份严重不符,令巴西蒙羞。当地政治咨询公司大数据分析显示,在与此事直接相关的三万条推文中,批评巴西政府尤其是魏因特劳布本人,并给予中方支持的超过九成。有媒体报道,已有巴西公民以魏因特劳布作为政府部长公开发表带有种族歧视言论为由将其告上联邦法院。

  巴西劳工党、社会自由党等主要政党,以及主流媒体、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也纷纷批评魏因特劳布的不当言论。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