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国际疫情:全球死亡病例超17万 意大利全国将重新开放

2020年04月21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4月21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日19时38分许,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249万例,死亡病例超17万例。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签署行政命令暂时停止移民进入美国;意大利全国5月4日起重新开放;新加坡延长阻断措施至6月1日;非洲多国持续加强抗疫措施。

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图为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协调官德博拉·博克斯在发布会上介绍测试流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图为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协调官德博拉·博克斯在发布会上介绍测试流程。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逾78.7万人确诊

  特朗普拟签署行政令暂停移民入美

  目前,美国已有逾78.7万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超过4.2万。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表示,鉴于新冠疫情,他将签署行政令,暂时停止移民进入美国。

  另一方面,美国南部三州当天宣布“解封”时间表。南卡罗来纳州已于20日允许百货公司等零售商店重新营业。佐治亚州居民将于24日被允许重返健身房、理发店等场所。田纳西州的“居家令”将于4月30日到期,该州大部分企业5月1日可复工。

  不过,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指出,除非真正控制住疫情,否则美国经济将无法复苏。如果复工操之过急导致疫情反弹,之前的所有努力将付诸东流。

    当地时间4月14日,意大利罗马,消费者在特拉斯蒂夫市场排队等候购买物资。为阻止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当地对露天市场实施了新的限制措施。
    当地时间4月14日,意大利罗马,消费者在特拉斯蒂夫市场排队等候购买物资。为阻止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当地对露天市场实施了新的限制措施。

  欧洲多国疫情趋于平稳

  意大利全国5月4日起重新开放

  在欧洲,多国进入平稳抗疫阶段,并将逐步实施解封政策。意大利总理孔特21日宣布,全国将从5月4日起重新开放。政府将在考虑各地不同情况的同时,于本周内公布全国性重新开放计划。截至当地时间20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181228例,较4月19日18时新增确诊2256例,是3月11日以来的最低日增幅。

  截至21日零时,德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785例,累计确诊143457例。总理默克尔表示,尽管目前单日治愈病例数已超过新增病例数,但仍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保持清醒和自律。

  英国确诊病例目前升至124743例。首相约翰逊表示,他对放松封锁“非常谨慎”,他的“首要担忧”是出现第二波疫情高峰。外交大臣拉布的建议则是,下一步可能在某些领域放松封锁,同时在其它领域加强限制措施。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20日说,政府将采取谨慎、平衡的策略,逐渐取消限制措施,重启经济活动。同日,塞尔维亚政府宣布,从21日起,生鲜市场、汽车修理店等可以开始正常营业,建筑工地可以复工,但商场、理发店等场所不在复工范围内。

    3月30日,印度陈奈,工人们正在加紧准备隔离病房中的病床。 印度31日宣布,将对约2万个火车车厢进行改造,供该国感染新冠病毒的人们进行隔离。
     印度3月31日宣布,将对约2万个火车车厢进行改造,供该国感染新冠病毒的人们进行隔离。

  安倍再次呼吁避免外出

  新加坡延长阻断措施至6月1日

  在亚洲,印度疫情不容乐观。截至20日晚,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达17656例,其中孟买累计达3090例。当天,孟买市政部门说,该市至少有53名记者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新加坡21日新增1111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125例,位居东南亚国家中第一位。总理李显龙宣布,新加坡将延长正在执行的阻断措施至6月1日,并采取更加严厉的管控措施。

  当地时间21日0时至19时,日本国内新冠确诊病例新增278例,累计达11431例。其中,东京21日新增确诊病例123例,连续8天新增过百。距日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已过去两周,首相安倍晋三21日再度呼吁避免外出和移动。

  截至当地时间21日6时,澳大利亚累计确诊新冠病例增至6625例,包括71个死亡病例。新南威尔士州州长21日表示,政府计划从5月11日起,允许学生逐步返校,但每周只安排一天在校学习,其他时间仍采用在家通过网络远程学习的方式。

    当地时间4月9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市政工作人员在Sultanahmet广场喂流浪猫。
    当地时间4月9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市政工作人员在Sultanahmet广场喂流浪猫。

  非洲确诊病例超2.2万例

  土耳其31省将实施4天“禁足令”

  在中东地区,土耳其确诊病例已超9万例。为遏制疫情,土耳其拟扩大实施封城措施,总统埃尔多安宣布,31个省自23日凌晨起将实施四天“禁足令”。

  伊朗卫生部21日称,该国新增1297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病例,累计感染病例达84802例;新增88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5297例。伊朗总统鲁哈尼日前宣布,室内的购物中心于20日恢复开放。此外,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部分商业和生产活动已于18日获准恢复,涉及商店、工厂、工作室等病毒传播风险较低的行业。

  拉美各地感染人数持续上升。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4万例,秘鲁、智利和厄瓜多尔三国病例数均过万。多国宣布延长居家隔离或边境关闭时间,继续采取严格的抗疫措施。

  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0日晚,非洲地区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22513例,死亡病例1126例。非洲多国正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蔓延的疫情。

  其中,刚果(布)政府20日宣布延长紧急状态20天。尼日利亚近日向贫困人口发放补助,向部分小微企业提供小额低息贷款。纳米比亚政府近日修改了疫情防控紧急条例,将对散布涉疫假新闻和误导性信息人员追究刑事责任,最高将处以2000纳元(约合106美元)罚款和6个月监禁。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