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回韩国隔离第一天 学校老师给我送来生活物资

2020年04月22日 17:03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2日电 题:海外留守记丨回韩国隔离第一天 学校老师给我送来生活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国的华侨华人都怎么样了?中国侨网(ID:qiaowangzhongguo)特别推出“海外留守记”系列稿件,讲述华侨华人的留守“战疫”故事。本期,在韩国的中国留学生赵相宇,为我们讲述自己的留守生活。

  因为毕业考试原因,4月初我就提前回了韩国。

  疫情下的韩国机场戒备森严,接受完重重检查后,我顺利出关。

  在机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下载了带有定位功能的自我诊断APP,随后,便开始了居家隔离生活。

  根据韩国新颁布的法案,自4月1日起,所有回韩的境外人员都需要接受统一隔离或自我居家隔离。

位于韩国首尔的仁川国际机场,戴着口罩的人们走过大屏幕。(<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资料图:位于韩国首尔的仁川国际机场,戴着口罩的人们走过大屏幕。

  在这14天里,每天都需要在自我诊断APP里两次输入自己的体温,还会有专人打电话检查你是否在家以及询问你的健康状况。

  坐车回到宿舍,我就开始了14天的自我隔离生活。

  本来还担心自己14天的口粮该怎么办,一到家,一位中国老师带领几位同学第一时间就给我送来了生活物资,除了体温计、口罩 、消毒水、湿巾外,还有很多零食饮料和各种速食汤饭。

学校老师送来的生活物资。(作者供图)
学校老师送来的生活物资。(作者供图)

  这些让我真的很感动,不由自主地想感谢祖国、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同学。

  未来的十四天里,除每天自己上报两次体温,学校也会派中国老师和专人来测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

每天上报体温的APP截图。(作者供图)
每天上报体温的APP截图。(作者供图)

  虽然话不多,大家也不是很熟悉,但他们给居家隔离的我带来很多关心与感动。

  因为隔离不能出门采购,日常生活用品都需要网购。我这边网购还算方便,当晚下单第二天早上就能派送到,加上学校送来的物资,足够14天的吃吃喝喝。

韩国的在线购物平台截图。(作者供图)
韩国的在线购物平台截图。(作者供图)

  这十四天除了上网课、做作业、准备考试,每天我还和家人视频电话,每天和他们聊聊我做了什么,这么看来,我过得还很充实。

  学校前几天发通知说会五月份开课,希望到时一切顺利,更希望疫情早早结束,所有人都能够平平安安的。

  作者:赵相宇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