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国际疫情:美国疫情整体好转 多国拟逐步重启经济

2020年04月22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4月22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2日19时38分许,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258万例,死亡病例超17.8万例。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国疫情整体在好转;意大利治愈病例日增幅创新高;印度确诊病例超2万例,但仍未达到高峰;非洲多国延长“封城”令。

    当地时间4月17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美国国会大厦西草坪上竖立起众多医疗工作者肖像照片,呼吁为医护提供个人防护设备。
    当地时间4月17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美国国会大厦西草坪上竖立起众多医疗工作者肖像照片,呼吁为医护提供个人防护设备。

  美国多地“居家令”松动

  官员警告病毒冬天或再袭美

  目前,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82万例,死亡超4.5万例。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表示,美国疫情整体在好转,他已经“看到隧道尽头很多曙光”。近日,美国多地开始放宽“居家令”,已有20个州宣布将在近期重启经济,占到美国40%的人口。

  白宫新冠疫情协调官博克斯当天表示,此前“热点”地区纽约、新泽西疫情有所改善,芝加哥、波士顿、费城地区疫情曲线也开始拉平,但首都华盛顿地区新增病例尚未开始减少。

  不过,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21日警告,新冠病毒可能会在冬天再次袭击美国,第二波新冠疫情可能会和流感季同时到来,将“更具毁灭性”。届时美国的医疗系统或承受难以想象的巨大压力。

  新冠疫情在拉美地区继续蔓延,巴西累计确诊逾4万例;秘鲁、智利累计确诊破万;墨西哥政府宣布,疫情传播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当地时间4月14日,意大利罗马,Gianfranco Mandas在他的童装店整理衣服准备营业。
当地时间4月14日,意大利罗马,Gianfranco Mandas在他的童装店整理衣服准备营业。

  意大利治愈病例日增幅创新高

  多国计划逐步重启经济

  截至21日,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达18.3万例,新增治愈病例2723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大增幅。意政府积极储备防疫和救治物资,为恢复经济活动做准备。意总理孔特当天表示,意大利可能从5月4日开始逐步恢复经济活动,但一些管制措施将继续实施。

  截至22日零时,德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237例,累计确诊145694例。20日起,德国各州陆续开始“解封”此前实施的社交和商业禁令,但多州同时下达“口罩强制令”,以防疫情反弹。

  此外,瑞士21日公布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为近40天来最少,该国政府计划从27日开始分阶段放松管控措施。斯洛伐克危机委员会决定,从22日起逐步放开限制措施,共分四个阶段恢复经济活动。希腊“禁足令”将于4月27日结束,该国政府正计划恢复社会正常运转,其政府发言人说,恢复运转的过程将是缓慢、长期而有针对性的。

    当地时间4月5日21点,印度民众熄灯9分钟,点燃蜡烛和油灯为抗疫祈福。图为印度艾哈迈达巴德民众站阳台上燃起烛光。
    当地时间4月5日21点,印度民众熄灯9分钟,点燃蜡烛和油灯为抗疫祈福。图为印度艾哈迈达巴德民众站阳台上燃起烛光。

  新加坡确诊病例过万

  印度或在5月中迎来疫情高峰

  在亚洲,印度疫情进一步蔓延。截至当地时间22日下午5时,确诊病例升至20471例,其中死亡640例。印度总统府和全国议会所在建筑内21日均发现了确诊病例。此外,据《印度时报》报道,研究机构建模分析显示,新冠疫情在印度的流行可能会在5月中旬达到高峰。

  新加坡22日新增1016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过万,达10141例,位居东南亚国家中第一位。总理李显龙21日表示,将严防外籍劳工宿舍疫情扩散到社区,引发新的感染群。新加坡已决定延长阻断措施至6月1日。

  同日,菲律宾宿务市监狱发生集体感染,123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6710例,死亡446人。

  截至22日20时许,日本国内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11905例。其中,东京22日新增确诊病例132例,连续9天新增过百。东京都拟对超市进店人数设限,避免人员聚集。

  另外,停泊在日本长崎的意大利船籍邮轮“歌诗达大西洋”号又有33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4月15日,伊朗德黑兰市中心的哈菲兹剧院大厅,一名吉他手给正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赶制口罩得志愿者们弹奏歌曲。
    当地时间4月15日,伊朗德黑兰市中心的哈菲兹剧院大厅,一名吉他手给正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赶制口罩得志愿者们弹奏歌曲。

  土耳其确诊病例逾9.5万

  非洲多国延长“封城”令

  土耳其目前为中东地区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21日新增确诊病例4611例,累计确诊95591例。为防止疫情蔓延,土耳其内政部发布斋月期间的防疫措施,不允许出现任何人群聚集的情况。

  伊朗卫生部22日称,该国新增1194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病例,累计感染病例达85996例;新增94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5391例。伊朗室内的购物中心已于20日恢复开放。

  非洲大陆新冠疫情仍处持续蔓延态势。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时数据显示,目前,非洲地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686例,死亡病例1191例。为遏制疫情蔓延,多国延长“封城”令。

  尼日利亚将从23日起继续对国际航班关闭14天;纳米比亚将全国划分为10个区域,封禁期间民众仅限在各自区域活动,任何人员不得在区域间流动;南非总统授权增派7万多名国防军在6月26日之前协助警察巡逻,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意味着本该于下周结束的“封城”措施将继续延长。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