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联合国人居署启动新冠疫情应急响应计划

2020年04月24日 16: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联合国人居署启动新冠疫情应急响应计划

  新华社内罗毕4月23日电(记者杨臻)联合国人居署23日启动新冠疫情应急响应计划,帮助全球“最脆弱的社区”采取紧急行动,应对新冠疫情。

  联合国人居署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这项应急响应计划拟向非洲、亚洲、美洲等地的64个国家提供约7200万美元紧急援助,其中超过70%的援助资金将用于帮助非正式定居点改善用水和卫生设施,提高人们对疫情的认识,以及通过提供临时避难所防止人们流离失所。

  声明说,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威胁着世界上最脆弱的社区,尤其是生活在贫民窟和非正式定居点的约10亿人口。这些人生活在人口稠密、缺乏足够住房和基本公用事业服务的环境中,很多人没有正式工作,艰难度日。这使得防疫措施的开展变得极为困难,如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居家隔离等。

  “通过我们广泛的合作伙伴网络及专家,联合国人居署正在与城市和社区紧密合作,寻找有针对性的创新解决方案,以提供水、卫生设施和安全的交通运输,减轻疫情对城市贫困人口的影响。”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迈穆娜·穆赫德·谢里夫在声明中说,“我们希望帮助我们的社区合作伙伴增强抵御能力,以应对未来几个月乃至更长时间的各种挑战。”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