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国际疫情:美副总统新闻秘书确诊 欧盟延长“封盟令”

2020年05月09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5月9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9日8时09分,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393万例,死亡逾27.4万例。世卫组织及联合国呼吁全球团结抗疫;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确诊感染;欧盟延长“封盟令”; 印度最大贫民窟确诊数持续攀升;非洲确诊病例超5.4万。

资料图: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世卫:部分患者现呼吸系统以外炎症

  谭德赛呼吁全球团结抗疫

  当地时间8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称,新冠病毒通过呼吸系统传播,但部分患者出现其他炎症,比如一些病例出现脑炎、肿胀等脑部炎症,仍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他还表示,在疫苗研发出来之前,世界各地人民的生活方式可能面临“重大改变”。同日,世卫总干事谭德赛在纪念世界消除天花40周年在线活动中指出,与消灭天花一样,战胜新冠病毒也需要世界各国团结一致。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在纪念二战结束75周年致辞时,呼吁全球牢记历史经验教训,共同抗疫,并建设一个和平、安全和有尊严的未来。

资料图:美国副总统彭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副总统彭斯。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副总统新闻秘书感染

  秘鲁延长全国紧急状态

  目前,美国累计确诊超过128万例,死亡逾7.7万例。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确诊超33万,其中纽约市确诊超18万。纽约市长白思豪当地时间8日表示,该市将加大力度在公共场所执行“社交距离”。

  同日,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凯蒂·米勒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总统特朗普当日下午表示,彭斯重新进行了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而自己与米勒没有接触。

  拉美地区疫情持续发展。巴西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10222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45328例。其中圣保罗州疫情最为严重,该州将再次延长隔离令至5月31日。秘鲁8日累计确诊61847例病例,为进一步控制病毒蔓延,该国政府批准将全国紧急状态从5月10日延长至24日。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在当日的每日疫情发布会上披露,在过去24小时内,英国新增死亡693人,累计死亡总数达29427人。首次超过意大利的29315人,死亡人数欧洲国家排名第一,世界第二。图为英国剑桥皇家帕普沃斯医院重症监护室。
    图为英国剑桥皇家帕普沃斯医院重症监护室。

  英国现最小死亡病例

  欧盟延长“封盟令”

  截至当地时间8日下午5时,英国单日新增4649例确诊病例,累计达211364例,死亡病例单日新增626例,累计31214例。新增的死亡病例中,有一名6周大的婴儿,是英国目前年龄最小的死亡病例。

  截至当地时间8日18时,意大利确诊病例已累计逾21.7万例,死亡病例超过3万,仅次于美国和英国的死亡人数。西班牙8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数过千,累计逾22万例。从11日起,西班牙19个直辖市和自治区中,有13个大区被允许进入降级阶段。

  同一天,欧盟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及全球仍未企稳,欧盟决定继续限制赴欧“非必要旅行”,将今年3月中旬开始实施的“封盟令”延至6月15日。

图为疫情下的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主要道路十字路口。
图为疫情下的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主要道路十字路口。

  印尼拟放宽旅游禁令

  印度最大贫民窟确诊数攀升

  当地时间8日,印尼当局表示,在安全、国防和卫生服务部门工作,或出于紧急健康原因的民众,如果病毒检测呈阴性,并且有雇主的信函证实,将被允许旅行。此外,返乡的劳工也将被允许旅行。目前,印尼确诊病例已增至13112例。

  8日,印度最大的贫民窟塔拉维贫民窟新增确诊病例25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808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26例。塔拉维4月1日出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随后确诊数逐日攀升。截至当地时间8日上午8时,印度累计确诊56342例。

  泰国卫生部8日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8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000例。曼谷地区的病例数量约占一半,全国77个府中有68个府出现确诊病例。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艾米诺努地区的街道上摆放着一只巨大的时钟。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艾米诺努地区的街道上摆放着一只巨大的时钟。

  非洲确诊病例超5.4万

  土耳其疫苗研发进入动物实验阶段

  非洲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非洲东部时间8日下午6时,非洲53个出现疫情的国家共报告544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79例死亡病例。

  为应对疫情,苏丹卫生紧急事务高级委员会8日宣布,将喀土穆州实行的全面宵禁延长10天。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宣布将对近19000名囚犯进行假释。

  当地时间8日,土耳其工业与科技部部长称,该国三所大学正在研发的疫苗目前已进入动物实验阶段,预计年底将开展临床试验。

  同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大市集董事会主席宣布,因疫情关闭的伊斯坦布尔大巴扎将于6月1日重新开放。截至当地时间8日,土耳其累计确诊病例逾13.5万例。(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