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西班牙单日死亡病例数继续降低

2020年05月12日 08: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西班牙单日死亡病例数继续降低

  新华社马德里5月11日电(谢宇智)据西班牙卫生部1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该国单日死亡病例数继续下降。当天,约一半人口所在地区进入管制措施降级第一阶段。

  西班牙卫生部近来持续对疫情数据进行修正。据修正后的最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5月10日21时,西班牙24小时新增死亡病例123例,累计26744例,与前一天死亡143例相比继续降低;新增确诊病例373例,累计227436例;另有40707人抗体检测呈阳性,全国实际感染人数达268143人。

  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此前放松部分管制措施的举措并未带来负面影响,疫情曲线下降过程中虽出现一些“常见波动” ,但“没有看到任何实质性的反弹”。

  从11日开始,西班牙全国约一半人口所在地区进入管制措施降级第一阶段,根据最新规定,餐馆和酒吧可重新开放50%的室外座位,400平方米以下的小商铺恢复营业,民众允许举行10人以下的聚会。

  西班牙各地相继出台过渡期防控措施。据《国家报》报道,已进入第一阶段的巴斯克自治区开始对乘坐地铁的乘客进行体温测量;而在仍处于措施降级准备阶段的巴塞罗那,市政府上周在地铁系统分发了超过20万个口罩,本周又在地铁站安置了数台售卖口罩和消毒液的机器。

  此外,首相佩德罗·桑切斯11日在首相府与雇主和工会代表会晤,并签署协议,同意那些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重启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将“临时就业调整措施”延长至6月30日。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