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 尼泊尔华侨华人声明拥护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2020年06月01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 尼泊尔华侨华人声明拥护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中新社加德满都6月1日电 (记者 张晨翼)在《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之际,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尼泊尔博卡拉华侨华人协会31日分别发布声明,表示坚定拥护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在声明中说,《反分裂国家法》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遏制“台独”分裂,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台湾问题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对《反分裂国家法》的实施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

  声明指出,总有那么一些“台独”分子,在不同的时机,散布“台独”言论,给台湾年轻一代灌输“去中国化”的思想。也有些人否定“九二共识”,勾结外部势力,误判形势,做着黄粱美梦,妄图为“台独”正名。这些行为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挑战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底线。

  声明认为,全体中华儿女必须团结起来,坚决反对“台独”、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为海外侨胞、炎黄子孙,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坚持不懈为完成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努力!

  尼泊尔博卡拉华侨华人协会在声明中说,本协会与众多海外华人社团一道,坚决反对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以及严重危害中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等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任何活动。

  声明强调,香港事务和台湾事务都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央政府对所有地方行政区域的国家安全负有最大责任,这也是世界通例。历史的车轮不会停下,中华儿女不懈努力,共担民族大义,实现祖国统一的意志坚不可摧。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