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希腊新冠疫情不容乐观 民防部长吁民众保持警惕

2020年07月22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目前,希腊的新冠疫情仍不容乐观。21日,在希腊境内的9个不同地区,出现14例新确诊病例;另外,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大区,当天也激增了17例新冠确诊病例,引发各界担心。希腊民防部长尼科斯·哈达里亚斯呼吁民众保持警惕。他表示,病毒在希腊的传播速度和广度,远比想象中严重。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卫城重新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卫城重新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

  自从希腊敞开国门迎接游客以来,每日都有新增确诊病例。当局特别加强了防疫限制性措施,很多外国游客因未遵守安全距离和限制措施,被拒之门外。7月18日起,希腊也再次恢复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

  据报道,哈达里亚斯指出,从7月1日至19日,当局共进行了7379次市场检查,并对违规对象处以罚款和停产。

  他还指出,希腊的边界是安全的,只有希腊公民或拥有工作许可证的人,才能自由进出。公众不必为此担忧。他特别指出,截止目前,输入性案例中,排名前5位的国家分部是:塞尔维亚(78例),保加利亚(63例),罗马尼亚(61例),阿尔巴尼亚(23例)和美国(6例),共计295例输入型病例。他特别指出,民众和游客的健康和安全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政府优先考虑的事项。

  除了各方担心的境外输入病例,近来希腊本土病例也出现了激增。希腊传染病学专家哈拉兰博斯·戈戈斯说,希腊正经历一个病例增长的高峰,可能需要一些新的限制措施。

  目前,希腊卫生专家们正在考虑实施新的措施,其中包括重新启动对咖啡厅、餐厅餐桌就餐人数的限制,并规定民众在所有公共场所内,必须佩戴口罩。戈戈斯还对近期出现的海滩酒吧、夜店内出现的人群过于拥挤的现象,表达了担忧。

  希腊传染病学会主席加加利亚诺斯近日指出,目前包括一些无旅行史、无已知病例接触史的希腊本土病例正在增加。这说明,卫生部门需要对全国范围内的病例分布和发展的监测,给予更多重视。

  报道称,需要注意的是,希腊北部与多个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接壤,这些地区面临的疫情传播风险大于其他地区。因此,希腊应该加强在北部地区的防疫工作。不过,首都雅典由于人口密集,人员流动性大,防疫措施也不能松懈。

  塞萨洛尼基大学教授萨里吉安尼斯甚至警告说,如果政府不采取额外的防疫措施,那么新冠确诊数字可能会大幅上升,到7月底将有约5200例确诊病例,到8月中旬将有8000例确诊病例。

  截止7月21日,希腊全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4048例,累计死亡197例。当日新增确诊36例,其中5例为境外输入。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