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20“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赛复赛落幕

2020年09月14日 17: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4日电(记者 吴侃)2020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和港澳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复赛13日落幕,经过激烈比拼,参加复赛的198名选手中共有30人晋级决赛。

  比赛采用网络与现场评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委在北京电视台主会场与海外选手进行实时视频连线,选手们接连参加两轮角逐,评委从音乐技巧、声音表现力、中文水平等方面综合打分。

  赛场上,选手们风格各异,表现亮眼。俄罗斯圣彼得堡赛区的陈紫冉演唱一首《乌兰巴托的夜》感情饱满,犹如天籁;匈牙利赛区的郑东东演唱《故乡的云》声情并茂,扣人心弦;美国华盛顿赛区的罗凯莉演唱《我是一只小小鸟》歌声甜美,唱入人心。

  韩国赛区的金石凭借一首《小白杨》成功晋级决赛,金石表示,自己的工作是教韩国小朋友学中文,平常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唱歌。“音乐虽然不是我的专业,但是作为最重要的爱好,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

  马来西亚赛区的刘恩珺是第一个出场的海外青少年组选手,表现出色、丝毫没有怯场,她演唱的一首《影子》获得了海外青少年组的最高分。评委之一、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副教授王利芬评价,她在声音层次、音域转换、感情表达等方面都表现出了超越年龄的音乐能力。

  北京电视台导演石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比赛所用到的系统是北京电视台联合多家合作单位用时三个多月开发出来的,“尽管如此,首次尝试线上比赛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选手们的时差问题、网络环境、设备条件等都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

  石涛说,在每场比赛前,工作人员都要与选手们进行一次次的测试连线,细心解答每一个个问题,只为呈现最好的效果。“线上比赛虽然‘聚’的环节缺少了,但是更加方便,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成本,让更多海外侨胞可以参与到比赛中来。”

  据了解,按照赛程安排,晋级选手将于9月17日和18日参加决赛,决出金银铜奖,决赛将通过大赛指定平台面向全球直播。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十届,广受海内外关注与好评。2020年的大赛以“相约十年 心在一起”为主题,吸引了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50个赛区的3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完)

  附复赛晋级名单:

  海外赛区成人组:李镁琴、段贞珍、朱院妮、李玮丛、王小龙、崔木子、潘恒佳、陈紫冉、韩炜、金石

  海外赛区青少组:刘恩珺、罗凯莉、夏璇、蔡瀞萱、吴香花、郑东东、石睿琦、郝瑞然、蔡天芝、任者

  港澳赛区青少组:冯颀惠、张巧晴、陈政霖、马子其、萧敏瑶、陈彦铭、古舒行、姚泳锜、缪伊彤、洪雅婷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