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蓬佩奥称越来越多国家支持美方世界观 中方用事实反击

2020年09月16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 张蔚然)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声称越来越多国家支持美方世界观、世界对中国共产党威胁的看法发生了有力转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用事实予以反驳,并再次敦促蓬佩奥之流尊重事实,停止喋喋不休的反华言论。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蓬佩奥在美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线上论坛称,国际上越来越多人认识到中国的自私及其试图在全球占据主导地位,因此越来越多的国家支持美方世界观,世界对中国共产党威胁的看法发生了有力转变。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蓬佩奥一贯罔顾事实、满口谎言,利用一切场合肆意污蔑抹黑中国,国际社会对此看得十分清楚。”汪文斌说。

  他指出,与蓬佩奥宣称的越来越多国家支持美方世界观相反,多份调查报告显示在蓬佩奥之流主导的错误外交政策影响下,美国家形象愈加不受欢迎。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近期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欧洲多国民众对美国的信任正在消失,美国在他们心目中的形象因疫情危机“严重恶化”。2020年“最佳国家”报告显示,世界对美国的信任度近两年来下降了50%,降幅居世界首位。美国盖洛普公司网站年度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的领导力在世界继续不受欢迎”,特别是美国的欧洲传统盟友对其领导地位的支持率最低。皮尤研究中心在37个国家调查发现,认同美国正确处理国际事务的比例仅为20%。皮尤研究中心昨日发布的另一项民调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应对不力等因素,英、法、德、日、韩等国对美国的好感度均降至历史最低点。

  汪文斌强调,我们再次敦促蓬佩奥之流尊重事实,停止喋喋不休的反华言论,否则只会招致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正义人士的更大反感。(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