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华侨摄影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

2020年09月16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吴侃)中国华侨摄影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16日在北京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华侨摄影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学会章程(修正案)等,选举王宏继续担任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同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名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等。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在会上说,侨界摄影家、摄影爱好者们应扎根于中国文化的土壤,通过摄影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学会要为侨界摄影家开展创作、提升水平、展示作品搭建良好的平台,通过线上摄影展、地方巡展等方式来扩大影响力。

  会长王宏介绍,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从成立到现在已走过34年,学会积极组织会员进行摄影创作,开展海内外影艺交流活动,自2013年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共收到摄影作品6.3万余副,展出海内外1000多名作者的1500余副作品。

  谈到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王宏表示,学会要继续立足涉侨摄影,拓展具有侨特色的专题摄影展;加强摄影艺术理论研究,与海内外侨界摄影家展开交流合作;运用网络信息化手段,通过线上影展等新颖的形式来扩大影响力。

  会上,部分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分享工作经验和对学会发展的建议。新加坡华侨、中国华侨摄影学会副会长林正佳说,侨界摄影家们的镜头应多聚焦侨乡,呈现侨乡的独特魅力,“8月份,我们福建省华侨摄影学会刚举办了‘美丽福建魅力侨乡’会员作品展,展示了侨乡风光和人文风貌。”

  中国华侨摄影学会理事黄一鸣表示,学会应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界摄影家、摄影团体的联系,多开展交流活动和国际性影展。“比如我们曾组织了一个海南摄影家与美国洛杉矶侨界摄影家的线上交流讲座,效果很不错,这种新的形式值得借鉴。”

  据了解,中国华侨摄影学会成立于1986年,是在中国侨联指导下成立,由归侨、侨眷、台港澳同胞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组成的群众性学术组织,如今已成为在海内外侨界具有影响力的摄影团体。(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