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回乡创业 让3000多位村民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他回乡创业 让3000多位村民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2020年11月02日 13:06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他回乡创业,建合作社、建山庄…让3000多位村民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脱贫攻坚的目标,不仅要摆脱贫困,更要帮助百姓,掌握开发资源、劳动致富的本领。

  在新疆阿克苏,河南农民工陈耀平,2013年结缘阿热兰干村的吐尔逊•托合提。吐尔逊遭遇过两次车祸,下肢残疾。妻子体弱多病,加上抚养三个孩子,家里欠了10多万元的外债。为了让吐尔逊家摆脱贫困,陈耀平全身心地投入,坚持七年多,用养兔子帮吐尔逊家脱贫致富,让吐尔逊一家走出了贫困的低洼。

  在他的带动下,阿热兰干村现在已经有30多户养起了兔子,陈耀平义务给他们提供帮助,谱写了一曲热心帮扶的动人篇章。

  陕西省淳化县的大槐树村地处渭北高原,干旱少雨,沟壑纵横,老百姓主要靠种小麦和果树为生。2014年,全村二百多户家庭,有近一半是贫困户。

  2018年5月,王剑峰从北京中国银行总行被选派到大槐树村担任第一书记。短短一年时间,他扎根大槐树村,扑下身子、踏实苦干,带领“四支队伍”,让一个生活贫困村,走上基层组织凝聚力增强、群众信心高涨、村容村貌整洁、产业融合发展的轨道。他用新理念、新方式、新技术,让古老的乡村焕发青春。

  湖北省英山县,地处大别山腹地,属于革命老区,2014年建立贫困人口档案的时候,总人口不到40万的英山县,贫困人口就有10万之多。2013年,在北京做了多年生意的闻彬军响应政府号召,回乡创业,不仅建了合作社,联合附近几个村的几百家农户养猪种菜,还在山脚下建起了山庄。为了改变乡亲们的观念,闻彬军给员工训练胆量,还请专业的人员给员工进行文化知识、文艺表演、走姿等一系列的培训。

  虽然经历各种坎坷,最终通过观光农业带动生态旅游、订单生产,把乡亲们带进市场经济的海洋,让3000多村民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富贵不忘桑梓,倾情回报家乡。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成为脱贫攻坚的一支中坚力量。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监制:陈永庆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