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目前大多数人群接种疫苗后未现不良反应-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疾控:目前大多数人群接种疫苗后未现不良反应

2021年01月06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杜燕)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大多数人群接种疫苗后没有出现不良反应。离开接种点后,如果出现不良反应相关症状,要及时报告接种点工作人员,必要时及时规范就医。

  庞星火介绍,本次北京使用的是全病毒灭活疫苗,它是通过化学等方法使新冠病毒失去感染性和复制力,同时保留能引起人体免疫应答活性而制备成的疫苗。灭活疫苗的优势是传统经典的疫苗制备方式,属于成熟、可靠、经典的疫苗研发手段。相对于其他技术路线而言,灭活疫苗研发平台成熟、生产工艺稳定、质量标准可控、保护效果良好,研发速度快,且易于规模化生产,具有国际通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判标准。

  她说,新冠肺炎病毒发现的时间还不长,所以现在说这个疫苗能够保护多长时间还为时过早,还不能下这个结论,会持续观察。

  她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大多数人群接种疫苗后没有出现不良反应。我们所见到的少数人出现的不良反应,主要包括:接种部位局部有疼痛或者红晕,或者出现硬块,还有人有头痛发热,还有一些人有咳嗽、食欲不振、呕吐、腹泻这样一些常见的不良反应。

  她建议,接种对象完成接种后,应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再离开,现场工作人员会告知受种者接种新冠疫苗常见不良反应、注意事项、后续健康状况观察、处置建议以及联系方式等。离开接种点后,如果出现不良反应相关症状,要及时报告接种点工作人员,必要时及时规范就医。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