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单日新增病例再度突破3万 敦刻尔克将实施周末“封城”-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单日新增病例再度突破3万 敦刻尔克将实施周末“封城”

2021年02月25日 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单日新增病例再度突破3万 敦刻尔克将实施周末“封城”

  中新社巴黎2月24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24日确认,法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恶化。法国24日新增确诊病例再度突破3万例,为去年11月以来首次。法国北部城市敦刻尔克疫情严重,将实施周末“封城”。

  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24日新增确诊病例3151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661410例,累计死亡病例现为85321例,新增死亡病例277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现有25614人,重症患者现有3436人。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24日在敦刻尔克视察时表示,法国的疫情正在恶化,新增确诊病例正在增加。他同时宣布,敦刻尔克及其周边地区将实施周末“封城”等措施遏制当地病毒进一步传播;相关措施会影响大约25万人。

  敦刻尔克市长威格里特表示支持实施周末“封城”,并希望民众能够理解当地疫情已经变得很困难。他透露敦刻尔克医疗系统面临饱和,数十名新冠患者正在被转移到其他地区接受治疗。

  敦刻尔克和位于法国东南部的滨海阿尔卑斯省本周起都将实施周末“封城”。对于法国其他地区是否也会采取周末“封城”措施,维兰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仅表示官方“将在必要时以负责任的态度行事”。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也表示,法国疫情形势恶化,需要“迅速而有力”的措施来应对。他表示,法国10多个省份的疫情处于“非常令人担忧的状况”。他表示,必须竭尽全力避免法国进入第三次全国“封城”。

  阿塔尔还表示,所有法国护理人员从现在起都可以接种新冠疫苗,50岁到64岁有基础病的脆弱人群将有资格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他重申疫苗接种进程会继续加快。

  根据法国BFM电视台的最新民调,60%的法国人认为未来数周将实施第三次全法“封城”;67%的法国人支持在疫情严重地区实施周末“封城”。(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